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佳能EOS Webcam Utility直播软件上线

2020年09月17日 10:0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0年9月17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引入EOS Webcam Utility直播软件。EOS Webcam Utility是佳能1开发的一款应用于个人电脑的软件,通过该软件,可将兼容的佳能数码相机作为摄像头,应用于主流的网络直播或视频会议平台,从而为网络直播及视频会议等使用场景,提供更高的视频采集画质,同时实现更灵活的焦距选择,以及更快速精准的自动对焦、景深虚化控制、色调控制等优势,多方面提升网络直播及视频会议的呈现效果。


当前,网络直播日益兴起,视频会议通讯设备需求旺盛,同时用户对于网络直播及视频会议的呈现效果也提出更高要求。佳能为了让用户获得更优质的网络直播及视频会议体验,今年4月,佳能美国开发并推出了EOS Webcam Utility直播软件测试版,将相机与电脑通过USB线缆进行简单连接,即可获得更清晰的视频效果,截至目前EOS Webcam Utility直播软件测试版下载量已超70万次。在广泛听取用户反馈并进行软件优化后,如今EOS Webcam Utility直播软件已正式在全球范围内上线。

此次在中国引入的EOS Webcam Utility直播软件,将可兼容的佳能数码相机数量增加至42款,其中包括新发布的EOS R5、EOS R6,以及多款EOS系列单反相机、EOS R系列专微相机、EOS M系列微单相机、PowerShot系列小型数码相机等。全面覆盖单反、微单以及小型数码相机的更多机型支持,使更广泛的佳能数码相机用户可以轻松享受EOS Webcam Utility直播软件在诸多应用场景下所带来的便利。

相对于传统视频直播及视频会议中所广泛采用的电脑摄像头,通过EOS Webcam Utility并连接佳能数码相机进行视频采集可实现诸多优势。在连接方面,用户只需一根USB线缆将相机与电脑进行连接即可2,无需购买安装额外的视频采集卡等设备,操作简单便捷。画面效果方面,不仅能够实现更加清晰、纯净的高画质表现,同时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也能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效果提升。例如在进行直播带货时,选择支持全像素双核CMOS AF 技术的佳能相机,可实现快速、精准的对焦,对于快速清晰呈现商品细节大有帮助;又或在有限空间内进行视频会议时,选择佳能相机配合广角镜头拍摄,无需移动相机或人员位置,即可轻松实现多人入镜。

EOS Webcam Utility还支持将高质量视频文件直接存储在相机存储卡上3。用户在进行网络直播或视频会议时4,只需按下相机上的录制按钮即可,在设置视频信号来源后无需进行其他繁琐的操作5。此外,佳能也提供了丰富的产品配件,例如三脚架手柄 HG-100TBR等,能够进一步提升视频直播、视频会议的便利性及品质感。

本次发布的EOS Webcam Utility直播软件适用于Windows 10的 32或64位系统,此外支持mac OS操作系统的软件也正在积极开发中。该软件提供了与主流网络直播及视频会议平台的良好兼容性,可支持包括Zoom、Skype、Microsoft Teams等多款主流视频会议应用和流媒体应用6。

EOS Webcam Utility直播软件佳能(中国)官方网站下载地址:

http://www.canon.com.cn/dl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V2]Conference 5
[V2]Conference 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