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烽火5G承载网亮相智慧广电暨融媒体峰会

2020年09月29日 17:2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日,以“打造智慧广电媒体,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20华中智慧广电暨融媒体峰会在花山月酒店隆重举行。本届峰会由湖北省广播电视局、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线公司主办,中国电信湖北分公司、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科创局协办。全国各地智慧广电、融媒体、5G网络建设等各领域的行业权威专家、知名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围绕智慧广电体系建设、融媒体中心建设与运营、广电网络安全、广电IP化、广电宽带、有线与无线传输、智慧广电园区建设、5G与智慧广电等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热点趋势、前沿创新及最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展开分享与交流。峰会上,烽火通信行业网营销中心广电网络部技术总监张凯峰发表了《烽火5G承载网助力智慧广电建设》的主旨演讲,从广电5G时代的智慧应用、4G与5G网络的变化、5G前传和回传的方案等几个方面阐述了烽火通信5G SPN承载网的技术理念与实践,充分展现了烽火通信在5G+智慧广电网络建设中的深厚技术积累与创新能力。


5G“高带宽、低延时、广连接”的技术特性,为智慧广电媒体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创造了更多、更新的市场机会,伴随着5G技术的成熟和商用,一大波变化必将随之而来,传输方式、连接方式、产品形态、产业生态等,或升级,或重构。因此,广电5G在为用户提供基础无线通讯业务服务的同时,还应着重在交互广播电视、融合媒体云播控、万物互联等方面发力,建设符合未来广电发展的5G网络。由此,对于5G建设中承载网的技术选择尤为重要。


会上,张凯峰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目前主流5G承载网技术——SPN。SPN通过SCL\STL\SPL、SR-TP、FLEXE、PAM4等关键技术完成硬切片、基站东西向流量和南北向流量的一站直达,并以传输效率更高的PAM4光层技术解决基站到核心网的数据传输;同时,基于对未来中国广电与中国移动共建共享后基站间传输效率的提升,以及未来承载网网络架构演进等多方面的考量,烽火建议广电对于5G承载网的建设适合采用SPN技术。

2019年底,烽火SPN在移动新建集采技术排名第二,份额超30%;同时,烽火SPN产品核心芯片自主化,确保了竞争力和供应链安全。烽火通信将秉承初心,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与优秀的创新能力,与全国广电一起持续拓展5G网络新的广阔市场,挖掘更多智慧应用,助力智慧广电的5G建设。

(编辑:hxl)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更多烽火5G资讯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