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回归产品回归用户 是视频会议的新出路?

2020年11月20日 14:0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0年的视频会议行业受疫情影响迅速增长,在国外产业市值甚至一度超过传统IT行业。要知道,传统IT一般拥有众多产品操作系统、数据库、云等,而视频会议单就这一个产品,就超过了其他产品总和。

到目前为止,国外的B端市场发展历史非常久远,各个赛道早已大局一定,但远程视频会议却能在短时间内超过其他的领域,确实是一件神奇的事情。如果将这一现象都归于疫情原因,就未免太不客观了。细究其中的缘由,可以发现,好的产品本身,是一切的原力。

在市场拥挤,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如何生存下来,就意味着必须要胜出,一旦失败,这个市场会挤得连生存空间都没有。那也就是意味着,要做,就做最好的产品、最好用的产品。这点很多人都知道,但要真的做到,非常难。

视频会议的未来自然是明亮的,人与人之间的远距离交流从文字到语音的进展,视频对话将会是新的交流方式。对于一些基础之外的功能,并不需要急于拓展,而是保证视频对话的流畅性、稳定性、便利性。关注已有的客户体验,如果不能让现有的客户满意,拓展再多的功能,吸引再多的客户,留不下他们,是没有意义的。

质量的优先级要高于数量,就好像在相同的行业领域中,即便你的所有功能竞争对手都有,但只要你的产品比别人好用、便捷、稳定,即便对方有再多的功能,不好用就是不好用。

B端产品有别于C端产品的一个核心,那就是产品的决策者和使用者是分离的,一家企业的管理者决定是否购买这款产品,但产品实际使用者是他手底下的员工。这时候就会出现一个矛盾点,真正的用户无法最开始体验产品好不好用,购买者只是考虑产品有没有达到他对功能的需求。购买者只关心产品功能能否达到需求,能否以最优性价比采购到最全面的产品。再者,好用是个主观感受,无法量化,就更难判断了。

那么在B端领域该如何让用户体会到产品好不好用呢?免费体验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同时最好有简单的采购流程,让每一个真正的用户以最简单的方式获得体验机会,并从中真切的感受到产品的好用。

君不见微信作为C端用户的即时通讯,却成为了众多公司企业员工最常用的办公通讯方式,无外乎产品好用。

在过去,B端行业主要面对决策者的标书要求,但一款能满足企业基本需要,又是员工喜欢使用的产品,会是这拥挤赛道上,走出群众路线的新出路。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凯斯泰尔]FTF6000
[凯斯泰尔]FTF60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