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麦克赛尔激光短焦投影机打造院士风采馆

2020年12月11日 13:2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日,全国首家以集中展示两院院士风采为主题的上海两院院士风采馆历经升级改造后以全新面貌向公众开放。

两院院士风采馆坐落在杨浦区黄兴公园外,是一个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科普教育的基地,也是两院院士进行学术交流,探索创新思维的场所。两院院士风采馆于2006年开馆,全馆展示面积达2000平方米。本次升级改造对馆内部分空间进行了功能提升,以新颖的展陈方式与充实生动的科学内容向游客展示我国科研建设成果,也通过院士们丰富详实的视频讲解、虚拟互动等方式拉近科学与大众的距离。


在科技发展迅猛的今天,传统的展陈方式,如图片、模型等已经不能满足现代化展示的需求,因此,高科技支持下的创意多媒体展示方式应运而生,其中包括大型宽幕影视观摩系统、沉浸式投影系统、360度三维虚拟影视演示系统、AR/VR以及多媒体系统的整合运用等。

两院院士风采馆本次升级改造,利用多台麦克赛尔短焦激光投影机MMP-K5010U机型打造沉浸式观赏体验。沉浸式投影是一种基于投影的虚拟现实系统,它由围绕观察者的三个投影面组成,三个投影面采用正投的方式,组成一个立方体结构,让参观者能够达到身临其境的参观体验。沉浸式投影从各个层面包围着观众,能够全面覆盖观众的视角,沉浸感是普通投影所不能实现的,已经被越来越多的领域运用。


MMP-K5010U是麦克赛尔携手朗悦科技于2020年10月份推出的新机型。针对沉浸式场景而生的MMP-K5010U为更好的体现场景的互动性,在本机内专门设置有适配沉浸场景的“沉浸模式”,提升用户的实际使用感。此外,可调节的亮度更为沉浸场景的布置提供了高效节能的高性价比;温度、光感等多种传感器的内置可使MMP-K5010U根据环境作出相应调整,以在任何情况下达到最优使用状态。


MMP-K5010U配备短焦投射镜头,可在1.1 米的距离投影出100 英寸的图像。短焦投射可大大减少投影机眩光,画面不易被遮挡,观众也有一个更清晰的视角, 从而得到较好的影像体验。摒弃传统的固定式节能模式设计,依托麦克赛尔激光新光源特性,创新研发无级节能模式,用户可根据自身需要,自由调整可满足正常工作需求的显示亮度,从而达到节能效果,并支持任意角度自由灵活安装。

麦克赛尔MMP-K5010U使院士风采馆沉浸式体验画面更完整,采用三台投影机的投射画面,并通过融合技术使画面更完整,尺寸更大,视觉冲击感更强,不止可以近距离欣赏,还可以亲身互动。

MMP-K5010U作为有极强竞争力的激光工程短焦投影机,相较于传统光源投影机,具有亮度高、寿命长、色彩艳丽等诸多优势,无论是色彩表现力、稳定性还是防尘级别都具备超高专业水准,灵活适用不同应用场景,给方案落地提供了极大便利。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