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让我看看2020】奥威亚三个课堂建设

2020年12月29日 09:3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0年,新冠疫情将“在线教育”推上了时代风口。为了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教育部于今年3月发布政策文件,重申了“三个课堂”建设重点任务,并明确了“2022年全面实现‘三个课堂’在广大中小学校的常态化按需应用”的目标。 15年来,奥威亚一直在教育信息化领域进行探索与创新,在全国各地积累了一批可借鉴、可复制的“三个课堂”经典案例,具备了大规模、常态化的建设经验,形成了成熟的顶层设计和技术保障能力。为了宣传“三个课堂”典型应用模式、加快实现“三个课堂”建设目标,奥威亚走进江西、河南、湖南、陕西、吉林、山西等多个地区,与教育系统同仁们交流研讨,介绍建设方案、分享先进经验。 👇👇举些栗子01

走进湖南

湖南以一县一策为原则,以“网络联校”的形式推进专递课堂建设,培育了一批网络联校实验县。奥威亚深度参与到网络联校当中,形成了长沙市、常德市石门县和临澧县、郴州市汝城县、益阳市赫山区等典型应用模式。其中,石门县探索出了“三固定、四同步”的工作机制,被列为省级示范性网络联校。

奥威亚

02

走进陕西

陕西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了“平台+空间+资源”三位一体的资源共享模式,实现了“城乡学生同步学习、城乡教师同步教研、城乡资源同步共享”。奥威亚走进陕西各地,形成了安康市石泉县“领航课”应用模式。“领航课”实践5年来,共推出各类领航课程2200余节。


03

走进江西

江西省大力推进专递课堂建设,截至今年8月建设了4500多个专递课堂,教学点覆盖率近70%。奥威亚积极推进江西各地专递课堂建设,挖掘了赣州市章贡区、定南县,抚州市黎川县,宜春市袁州区、樟树市等一批成熟案例。其中,章贡区的专递课堂覆盖全区34所农村小学,形成了以“专递课堂”为先导、以“区域网络研修”为主线的创新应用模式。

04

走进吉林

吉林省以提升硬件、搭建平台、教育扶贫为着力点,将“互联网+教育”融入教育全过程全领域,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在吉林市,奥威亚助力各区县实施“互联网+教育”精准帮扶工程,探索出了“学校提、区县核、市级查”的工作机制,形成了龙潭区、舒兰市、磐石市等优秀案例。今年11月,吉林市、龙潭区实验学校分别入选全国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区域和学校。

05

走进山西

山西坚持“应用驱动、试点先行”原则,形成了“以应用为导向、以创新机制为动力、以信息技术基础设施为载体”的发展模式。奥威亚助力当地形成了忻州市、运城市、太原市万柏林区等典型案例。以运城市为例,该市自入选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以来,率先开始探索智慧教育建设新模式,初步形成了网络无缝覆盖、应用融合创新的格局。

06

走进河南

河南省各地在今年以来先后编印了《“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开始加速推进“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截至目前,奥威亚走进河南30多个区县,助力焦作市、平顶山叶县等地实现了“三个课堂”常态化应用。在平顶山叶县,奥威亚助力当地实现了教育信息化模式与应用创新。

07

走进甘肃

甘肃省“两州一市”和23个深度贫困县,在十三五期间实施省级同享大城市优质教育资源示范化项目,完成了23个深度贫困县800所学校“一校带多校”模式的项目设备建设。奥威亚走进甘肃各地,形成了以酒泉市、兰州市七里河区为代表的典型案例。以七里河为例,该区建成了“三个课堂平台,完成了“三通两平台”建设目标,正式步入教育信息化2.0时代。


此外,奥威亚还走进了全国各个地区,深入挖掘了新疆、广西都安、福建漳州台商投资区、海南白沙等一批鲜活的案例。如今,这些案例均在当地形成了示范引领作用,吸引着周边区域前来调研参观、借鉴学习,进而推动“三个课堂”建设进程进一步加快、应用特色进一步凸显。

2021年即将来临,“三个课堂”建设目标刻不容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教育信息化企业更要肩负起新的使命。在这一趋势下,奥威亚将持续推动基于“三个课堂”的“全连接平台”在全国各地应用落地,助力各区域教育系统打造完整的“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生态系统,实现“教学空间”与“教育教学全过程”全连接,有效弥合区域、城乡、校际教育差距,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