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录播网络教研解决方案隆重上线

2021年08月18日 13:0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教研工作是保障基础教育质量的重要支撑。《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文件中也明确指出“积极探索信息技术背景下的教研模式改革”的重要性。

然而在传统教研模式中,跨校间的线下教研往往开展困难。比如:老师上课负担重没时间参与教研;名校名师资源有限,教研活动异地进行诸多不便等。如今疫情反复无常,线下教研更面临着挑战和考验。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希沃录播重磅推出网络教研解决方案,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跨时空传播,助推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一、关于希沃录播网络教研解决方案

希沃录播网络教研解决方案,旨在通过远程互动助手远程连麦、三个课堂平台统一管理,以信息技术助力远程教研高效进行,实现在线互动研讨、手机观摩、点评打分、数据管理等功能,为跨省/市/区/校的远程教研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解决方案,助力学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基于希沃录播网络教研方案,区域老师可以减少原有的教研外出,大大节省时间,充分发挥网络时空的优势,更广域地开展教学研究,拓开思路,碰撞思维,激发教育教学智慧,从而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二、四大亮点,助推教师专业成长

01在线互动研讨,碰撞教学思维

依托希沃录播设备与网络教研平台,不同区域的教师无须奔波来回,通过远程互动助手即可远程连麦,实现与异地老师在线互动研讨,仿若置身同一教室,面对面交流教学思路。例如:北京的老师可以通过希沃录播的网络教研功能,与远在广州的老师共同对某一教研主题进行探讨。


同时,远程互动助手支持板书同步、拍照上传等多种互动工具,满足不同教师不同的教研场景需求。学校间通过开展跨学区的教研活动,可以调动更多名师资源,帮助其他老师快速成长。教师可根据不同专题的教研内容,在线自由互动交流,相互碰撞智慧的火花。


02足不出校,随时手机/电脑观摩教研

在希沃录播网络教研解决方案的支持下,不同区域的老师只需通过三个课堂平台或远程互动助手,即可轻松发起跨校教研活动。老师以海报、二维码或链接的形式,将网络教研活动分享出去。各区校的老师直接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加入网络教研,也可以在电脑上点击链接参与网络教研。


通过这种方式,老师无需再受空间的限制,足不出校便可开展和参与跨校教研活动。老师可根据自身教学需求,灵活安排教研观摩,让教研活动更加便利,轻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03专业教研评课表,多维度助力教师成长

在网络教研活动中,老师可使用教研平台的评课表,在线进行点评打分。其中,评课表设置支持2种题型,客观评分题和主观题。听课老师只需简单扫码便可使用评课表进行在线评课,对教研活动进行打分和评价。这不仅提高了教研工作效率,而且帮助和指导老师不断总结教学经验,提高课堂教学能力,促进老师改进教学质量。

04教研成果数字化,更好沉淀教学智慧

在教研结束后,老师可登录三个课堂平台,回顾本次教研视频,对教学工作进行复盘和反思。同时,老师也可查看不同老师的评课表,了解其他老师的交流建议,综合分析课堂教学效果,从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通过平台记录、保存、归档,并提供客观数据分析,帮助老师实现教研数字化管理,沉淀教研成果,为学校提供丰富的真实教学视频资源、课件教案资源,方便学校教师学习借鉴,推动教师专业水平提高。


希沃录播网络教研解决方案,满足跨校教研的需求,为区校间的教研活动节省了人力物力,实现校际间优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聚焦教师专业发展,推动整个区域教育均衡。未来,希沃将继续坚守初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科技赋能教育,为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