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The requested URL was not found on this server.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第三代大数据指挥中心大屏拼接解决方案

2021年08月23日 14:3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拼接大屏对于全行业指挥中心等控制室关键任务场景已是标配的存在,指挥中心通过不同尺寸的大屏展示不同类型的信号内容。在政府、公安、应急管理等重要需要在紧急事件处置时进行大规模信息处理的行业,拼接大屏信号的科学管理直接关系着紧急事件应对的效率与准确性,必须高度重视。在现代指挥中心的使用需求中,可视化操作越来越成为必不可少的部分。如何为指挥中心大屏接入的海量信号进行科学管理与高效应用,提高展示效果,是大屏拼接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职责所在,也是产品研发方向。

第三代大屏拼接系统解决方案

大屏处理器是拼接大屏处理视频信号的中间枢纽,起到将输入节点传输的指挥中心所有视频图像信号源汇聚接入,再传输至输出节点与对应的拼接大屏进行显示的作用,同时负责对大屏接入信号的操作控制,提供科学的逻辑与实用的功能,提高指挥中心信息与数据的使用效率。

MediaComm美凯基于不同行业的指挥中心解决方案建设应用的丰富经验,经过自主研发推出的第三代大屏处理器,大屏幕光纤拼控终端平台,开创性地采用非IP分布式架构,具备信号分配、信号传输、视频矩阵、多屏处理等全面功能,一套系统解决现代指挥中心拼接大屏的使用需求。非IP光纤架构让系统具备处理大规模信号数量的高性能,在同时接入打开几百路信号的情况下,整屏切换的速度小于100ms,信号刷新实时流畅,为现代指挥中心拼接大屏应用提供全新的信号传输管理与操作控制解决方案。


大屏幕光纤拼控终端系统结构

可视化控制对大屏拼接系统解决方案的应用价值

基于指挥中心大屏幕的实际应用,MediaComm美凯将大屏幕光纤拼控终端和功能强大的信号可视化集控管理平台组成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可视化集控管理平台,指挥中心操作人员可以直观简便地完成对于接入的信号的操作管理,大大提高效率。

指挥中心操作人员通过平板电脑即可完成大屏拼控管理的重要功能,在平板电脑上实时预览所有接入的信号源画面,实现拼接大屏的整屏画面实时切换显示;同时对于需要进行多信号同时显示的应用场景,可视化集控管理平台提供大屏预案一键调用功能,支持保存常用的预案效果,满足应急、公安等行业对于紧急事件及时处理快速响应,一键获取所需信息的使用需求。

于此同时,可视化集控管理平台支持Web页面管理功能,用户可在坐席端通过Web页面配置全部的坐席、大屏,完成信号切换、预案调用、布局修改等功能,实现桌面端的可视化集控管理。


大屏幕光纤拼控终端在桌面端的可视化操作

1)平板电脑实现全部操作

指挥中心操作人员在平板电脑上触屏操作即可实现对于拼接大屏信号的全部控制管理功能,集中在平板电脑上的操作更加简便、直观、易学,提高了工作效率。

2)接入信号实时预览回显

在可视化集控平台界面上,操作人员能够实时查看所有接入的信号当前的状态,实现实时的信号预览与回显,有利于对接入的信号进行全局性的查看,更加便于对于信号的管理。

3)所见即所得的实时切换效果

操作人员通过在平板电脑上的拖拽、缩放等操作,即可实现大屏幕信号的切换、缩放、漫游、叠加等效果,操作过程实时流畅,无黑屏无卡顿,所见即所得。在平板电脑上同样实现对目标坐席进行信号一键推送,推送信号在坐席上的瞬时显示,无黑屏卡顿,完成更高效的协作管理。

4)大屏预案一键调用快速响应

对于需要进行多信号同时显示的应用场景,可视化集控管理平台提供大屏预案一键调用功能,支持保存常用的预案效果,满足应急、公安等行业对于紧急事件及时处理快速响应,一键获取所需信息的使用需求。

5)信号推送大屏前效果预览

MediaComm美凯信号推送模式有一键推送和预览保护两种模式。当切换至预览保护模式时,将信号推送至大屏显示前,操作人员可在平板电脑上预览显示效果,确认推送状态,有效避免信号推送的误操作。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The requested URL was not found on this server.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