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威创智慧融媒体可视化解决方案解析

2021年06月15日 09:2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0年6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要用好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革命成果,加强新技术在新闻传播领域的前瞻性研究和应用,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威创基于多年的融媒体行业可视化应用,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全新打造了智慧融媒体可视化解决方案。


威创智慧融媒体可视化解决方案,把融媒体中央厨房的综合业务数据汇聚与呈现、全面的数据分析与决策、综合可视化指挥调度等融为一体,以“实时、智能、可视”的方式辅助媒体用户进行管理和决策,显著提升工作效率,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央厨房“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天滚动、全球覆盖”的核心价值。

01热点分析主题


汇聚显示实时的国际、全国、本省市热点新闻,显示微博、微信、网站等最新热点话题,以TOP方式轮播显示全国重要新闻内容,以地图方式展示全国地区热点信息;通过分析全网热点和舆论发展趋势,掌握地方重点事件,预测、发现热点走势,为新闻内容生产提供指导。

02 融媒采编主题


显示当天最新新闻线索,以及最新报题、待编稿件、成品稿件、精编稿件等稿件发布环节的最新动态,通过实时监测稿件质量,显示稿件质量趋势、稿件质量占比、质量稿件排行;实现采编流程的实时全面数据监控,集中展示最新线索、稿件生产各个环节的最新数据。

03 报道指挥主题


基于GIS地图,实时显示记者、采访车辆位置信息,结合记者姓名、部门、所有在跟稿件标题、任务状态等信息,实时呈现记者任务、采访实时位置、记者在跟报题轨迹,实现采编指挥中心实时连线前方记者进行报道指挥。

04 运营分析主题


以报纸、微视频、微博、微信、网站、客户端等统计维度实时呈现传播力,实时统计各类传播媒介统计转载量,并结合用户画像,实时分析用户标签、性别、所在区域、年龄等,通过对融媒体运营数据的统计分析,集中展示融媒体平台报纸稿件数据及转载率、用户画像等数据。

05 传播分析主题

 

统计呈现原创文章在报纸、网站、客户端、微视频、微博、微信的转载数及排名,融合显示关联文章展示在同媒介间的传播路径及不同地区的转载数排名,通过对原创文章的传播分析,集中展示融媒体平台热点文章的传播路径及地区覆盖范围。

06 直播中心主题


实时显示国际主流媒体、国内主流媒体、国内地方媒体直播信号,通过实时监控和切换显示各大主流媒体的新闻节目,及时掌握重点时讯信息,方便采编中心人员掌握当前主流媒体的播报情况。

07视频会商主题


基于视频会议系统及视频监控系统,系统实时接入视频会议、视频监控等信号,根据会议主题及规模按主、分会场等分区显示会议信息,辅助采编中心进行重大选题策划、专题报道活动的讨论与决策。

08舆情监测主题


基于地图呈现全省各地市最新舆情的级别和数量,同时显示当日系统分析抽取的敏感舆情信息标题和摘要,通过当前关键词的热搜,以热云图方式呈现网民对热词的热搜程度;动态显示当前舆情来源占比、地域分布、舆情指数、情感指数,实现对舆情信息系统中的突发热点信息全景可视化呈现,为新闻策划提供参考依据。

成功案例

威创融媒体可视化解决方案专注于为用户提供资讯汇聚、热点分析、采编预测的可视化服务,广泛应用于新媒体、报业等采编指挥中心,已为多家融媒体提供了高分可视化应用服务,助力用户实现“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天滚动、全球覆盖” 资讯采编新模式。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