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依靠优质的产品为用户创造更高价值

——访巴可中国控制室及虚拟现实产品总监赵易时先生
2019年07月17日 07:0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巴可优利视(UniSee)自问世以来,经历过多次广播电视行业的实践检验,接连在欧冠、世界杯、亚运会三项重大体育赛事期间有出色的表现。今年北京InfoComm展会,巴可首次将“广电演播室”搬到现场,凭借其近乎无缝的观赏体验、卓越的画质以及轻薄的外观设计,为球迷们呈现一场精彩的赛事转播。巴可中国控制室及虚拟现实产品总监赵易时先生在接受中国数字视听网采访时表示,大屏显示需求不断升级,显示产业需要推出更有看点的产品。过去超大屏领域的主要产品包括LED大屏以及DLP背投和LCD液晶拼接。其中LED大屏精细度不够,而DLP背投占据的空间太大,LCD液晶拼接则是由于拼缝的问题,一直无法提供完美的视觉体验。这几年液晶拼接的拼缝不断缩小,从22mm一直缩小到1.8mm,努力解决画面撕裂的问题,毕竟多块液晶大屏拼接起来,最严重的问题就是拼缝,此外很多液晶拼接安装复杂,均匀度不一以及亮度不高等问题也一直是很多采购者心中的“痛”。如何升级液晶拼接显示产品提升显示效果,是巴可一直以来的目标。


巴可中国控制室及虚拟现实产品总监赵易时先生

技术前瞻性和创新性引领市场

对于用户,从设计理念角度上,最大吸引专业用户的是什么,赵易时先生表示,从产品的角度来说,控制室这一领域做了两大块,一是显示端,显示端包括四大品类:传统的箱体、全新液晶,也就是优利视、虚拟仿真的投影机、以及小间距LED。第二就是控制端,除了显示以外,数据怎么去控制这些显示,数据怎么去流转,怎么去分发等,巴可其他业务部门也有相应的控制端,例如会议室的可立享等也属于控制端这个领域范畴内。

不管在显示端还是在控制端,巴可都有非常多创新的产品和全面的解决方案,巴可不仅仅是产品提供商,更是整体软硬件层面上的解决方案集成商。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选用最适合客户的显示端产品,包括前面谈到的四大品类,以及控制端产品。在给最终客户量身定制打造解决方案时会完全根据客户的需求,巴可解决方案在多样性和量身定制的适合程度上更加全面,更能从客户角度出发,巴可会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各种显示技术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最适合的产品,这也是巴可的一个优势。

另外在产品领域,巴可都有非常好的创新,在各个领域,巴可在各自的显示技术上建立了一个最高的标准。在控制端,今年推出了基于万兆网的解决方案,可以实现无损无压缩的传输。

优利视发布之后,在行业内也受到了市场上的广泛认可,现在市面上也出现类似的产品,是否对巴可有一定的冲击呢,赵易时先生表示,模仿与竞争是一种常态,因为巴可在显示业做了几十年,无论是优利视、DLP箱体,还是投影机,每一次技术创新,最后一定会看到这种情况,如果一个创新式的解决方案,最后被市场认可了,是巴可非常愿意看到的,也是欣慰的,证明创新的方案非常贴合客户的使用。国内外的友商互相学习,借鉴,最终能够共同促进行业的发展。


赵易时先生补充道,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不仅仅是竞争,更多的是印证了两点:首先是巴可的技术前瞻性和创新性,这是巴可愿意看到的。另一方面,巴可不怕竞争,有竞争才能有更好的产品。可以看到从一个“点”的努力,变成一个趋势,最后成为一个“面”的努力,众人拾柴火焰高,对客户,对市场都是一个很好的推动。

细分市场将成为制胜关键

巴可将市场做细分,主要是按照应用细分,比如控制室、会议室,还有展览展示中心,在控制室里面分成大型、中型、小型,然后大型、中型、小型又再分成高端或者中端等。从另一个维度考虑,除了价格进入到中端以外,巴可推出跨界的产品进入到中小型的领域里面。比如说优利视就是一款很好的产品,巴可从设计的初衷理念开始就按照7*24控制室方案的考量,而且带有种种适合控制室使用的特性。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它已经很好的融合到了以前液晶所进入不到的中型控制室内和中小型控制室里面,不光是价格的渗透,也是产品跨界的一种融合。

对于巴可业务层面的规划,赵易时先生也做了简单的介绍,他表示,巴可完全是以客户需求去划分,同时在某一个细分的行业里面,将非常适合的解决方案推荐给用户。例如在虚拟仿真行业,客户的需求是多样化的,专业市场需要构建一个非常大型的沉浸式的环境,或者是根据它的需求去联动。客户的需求多样化就决定了产品一定是多样化的。在虚拟仿真这个行业里,总结起来就是大制造业,比如航空、航天、飞机制造、高铁、船舶、汽车,大型研究所等都有虚拟仿真的需求,有需求就有给客户提供服务的机会。在汽车行业,不论国内外的汽车品牌,例如:奔驰、沃尔沃等一线品牌的研发中心都是采用巴可的虚拟仿真系统。另一方面,国内的高铁、国内的商用飞机、军工大型研究所,都运用了巴可虚拟仿真系统,总结起来其实是大制造业。随着行业发展,有一些新的行业涌现出来,比如大数据,无论是沉浸式还是多元化沉浸方式,都会用虚拟化的技术去实现。

可视化大数据将成为主流

AI及大数据技术大规模普及,对于巴可来说有哪些机遇和挑战呢?赵易时先生直言,机遇和挑战非常大,此前 比利时研发部门研发的三色激光的箱体,研发的超级液晶的产品,并不是“闭门造车”然后盲目的把产品推向市场。为什么巴可作为一个在技术上积累这么长久的公司,会直接跳过高亮LED和单色激光,直接推出三色激光DLP?是因为巴可看到随着AI的发展,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和5G的发展,大数据一定会成为未来5-10年的主流,通过数据呈现即可视化大数据的方式,去做决策去做处理和日常的工作,会非常的便捷。随着未来5-10年的大数据蓬勃发展,可视化的发展也会伴随着越来越多数据的呈现,也将是一种多线条、多色彩、多元化的呈现。今年在三色激光DLP产品家族中,巴可推出了更大尺寸的80英寸三色激光的箱体,更适合超大型的指控中心。

控制室的需求越来越多,随着整个市场大数据的发展,物联网及可视化的发展,将来会向视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的方向发展,小型企业也需要这种指控中心,所以控制室应用会越来越普及,这是市场必然的趋势,对厂家来说是机会,同时也是挑战。对于控制室而言,一套完整的显示控制系统是帮助用户及时响应、有效决策的关键。另外,从巴可的产品角度来说,除了做硬件的显示端以外,在软件还有大数据的这一部分做延伸,这是巴可对未来发展战略性的考量,也是巴可探索的方向。

优质的品质和臻心的质保服务

今年北京InfoComm上,巴可控制室与去年相比会有很多的亮点,首先是激光升级,70英寸、80英寸的激光套件,给客户提供更好的选择。在巴可的展位上可以看到一个高端控制室的应用,传统的LED光源箱体与升级为RGB激光光源箱体的对比展示,升级与没升级的区别一目了然。还有优利视及优利视配合新的控制器UPW,打造了一个演播室的环境,因为去年世界杯用了巴可的优利视,很多客户对这个印象比较深,所以巴可把这个环境再复现出来。

从三色激光的箱体来说,好的地方不光是色彩,还有很多其他的优点。包括目前在同类型的DLP箱体产品中,巴可激光箱体是最薄的,体积最小的,噪音最低的,最绿色环保的。另外,巴可独有的三色激光技术,对比高亮LED,或者单色激光来说,优势非常大,因为它是三色激光,没有磷粉色轮,磷粉色轮本身是一个耗材,随着时间容易慢慢偏色。而巴可激光每个颜色都是单独可控的,所以颜色更加精准,色彩不容易偏,有Sense X技术可以保持色彩一致性。大部分传统的控制室以前是不太关注色彩的,但是在未来甚至现在越来越关注,对色彩要求会越来越多元化。

从市场端考虑,巴可的渠道或者合作伙伴,是否会有改变呢?赵易时先生表示,巴可的合作伙伴,有传统的,也有新增的。在整个产业链,从数据的挖掘采集开始,一直到数据的最终呈现是非常完善的产业链,不可能有任何一家把整个产业链全做了。巴可可以做的是数据的分发、流转或者最后数据的呈现。比如说控台,巴可会去选择自己的合作伙伴,比如铁力山,他们会跟巴可的管理系统配合提供一个很好的数据分发功能。数据可视化的呈现上,可视化的包装上,也有巴可的合作伙伴,比如说像恒泰实达,在电力行业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巴可和合作伙伴一起去推动,形成一个更延伸的全产业链条,把这个链条更好提供给我们的客户,在每一个链条的环节上开发出更多的合作伙伴。深挖和细挖这个行业,用心的去做,才可以保持业务的增长。

巴可是以创新为主的技术型公司,包括产品的多元化,一直保持各个领域的创新,这是巴可的基因和使命。巴可更注重的是全球的视野,要做的不光是推动一个产品,推动一个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把这些经验跟客户分享和沟通,这个可能对客户来说更有价值。让客户在技术的选择上和技术的发展上可以少走一些弯路。

巴可一直都是实实在在做事的企业,不以噱头吸引用户眼球,依靠优质的产品品质和臻心的质保服务,真正为用户带来实际价值。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巴可]cDR+80-DL
[巴可]cDR+80-DL
价格:面议
[巴可]mDR+50-DL
[巴可]mDR+50-DL
价格:面议
[巴可]OV-501
[巴可]OV-501
价格:面议
[巴可]cDR67-DL
[巴可]cDR67-DL
价格:面议
[巴可]OV-708
[巴可]OV-708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