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日照城市大脑上线 洲明扮演了什么角色?

2021年09月03日 09:4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现代建筑的最后大师”贝聿铭说,“对一个城市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建筑,而是规划。”

在现代城市语境里,规划不再仅是行政上的一个术语,它上升到顶层的城市全域感知与智慧治理,这种意义上而言,城市大脑就是城市规划的终极体现。

什么是城市大脑

城市大脑究竟是什么呢?城市大脑是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的超级智能服务管理平台,通过整合全域数据资源,推动资源共建共享,真正实现用数据治理城市,让城市学会思考。

洲明

在城市大脑运作体系里,LED显示作为大数据显示终端与核心交互媒介,其作用如同眼睛,重要性不言而喻。日前,山东日照城市大脑正式上线,洲明总计150平米的1.2系列小间距显示屏也一并精彩亮相。

人机交互体验

▲模拟驾驶场景(图片来自日照新闻)

在对市民开放的智慧城市科普体验中心,当访客坐进汽车驾驶舱,面前的显示大屏便会实时呈现驾驶状态,通过1:1还原的模拟场景,真实体验ETC无感支付的通行体验,亲身见证城市大脑根据车流情况如何提高城市通行效率。这种独特的互动性体验,不仅展示了智慧城市建设的最新成果,也让市民对未来充满期待。

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城

▲日照城市大脑运行画面(图片来自日照新闻)

在城市大脑运行指挥中心,位于正中央的洲明小间距大屏实时呈现着日照全市各类主要业务信息。当出现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违法犯罪、交通事故等紧急情况,指挥中心即可通过全市各部门数据、系统和相关业务的互通互联、融合共享,构建起跨层级、跨部门的协同指挥体系,“一屏总览,屏上作战”,实现高效联动与处置。


城市大脑功能当然不会如此简单。据了解,日照城市大脑以大屏为可视化载体,目前已上线860个城市体征、约8亿条数据,归集数字城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各类管理系统130个,接入、建设党群服务、出租车走航、全域视频普查、全域监控视频态势感知、智慧消防、渣土车治理等50余个应用场景系统,初步实现了平时城市运行“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城”的目标要求。

日照城市大脑上线启用,标志着日照城市治理上升到新的阶段,正式迈入数据治理时代,将为市民更智慧的美好生活创造更多可能。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