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2022年极米投影与传统投影有何区别?

2021年12月22日 10:06  来源:新浪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很长时间以来,家用投影都只局限于影音发烧友这个圈子,是一个很小众的行业。但智能投影的崛起降低了产品成本与应用条件,如现在大火的极米投影,占据市场头把交椅已经三年之久,从而让投影机逐步渗透到了普通家庭用户当中。今天就来跟聊聊,新兴的智能投影与传统投影机有什么区别。


从光源到系统 智能投影与传统投影大相径庭

智能投影与传统投影机的差别可以说是全方位的,首先就是光源,传统家用投影采用灯泡光源,通过色轮分色,主打高亮度与对比度;智能投影则采用LED光源,使用寿命长、色彩好、亮度相对来说不会太高,但操作比传统投影方便很多。


传统投影主打高亮度

传统投影不具备智能系统,一般搭配电视盒子或者外接电脑使用,投影机本身依靠手动变焦、聚焦。智能投影则搭载了基于安卓优化的电视系统,内置丰富的影视资源,大多数机型还可以实现自动对焦、自动梯形校正。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以极米H3S为例,现在的旗舰产品还能够做到自动避障、幕布对齐等新功能,使用更便捷。


智能投影小巧轻便,颜值更高

此外,传统投影机体积较为庞大,使用场景更加固定,一般在客厅或独立的影音室。智能投影机则主打便携性与高颜值,有的产品甚至与手机大小相仿,可以随身携带,应用场景更为丰富。

智能投影与传统投影的用户群体

家用投影与智能投影的客户都是什么样子?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500元以下智能投影的出货量超过60%;2000元以下产品销量则达到了90.3%,低端产品的走俏说明智能投影主要还是面向入门级用户与年轻人。


传统投影更多针对专业用户

传统投影则更多针对专业用户,1080P、4K已经基本成为行业主流。简单来说,这部分用户群体就相当于把投影真正当作一块“显示屏”来使用。笔者身边也有一部分朋友选择了传统投影,他们注重音画品质与亮度,同时对成本不怎么敏感,购机价格大多在万元以上,可以说二者的用户群基本不重合。

我们该如何选购投影?

我们该如何选择传统投影与智能投影?首先我们要明确自己的需求与使用环境,如果有专门的房间、影音室,同时预算充足,我建议大家选择传统灯泡投影机;如果就是在普通客厅、睡房使用,那么方便移动、操作便捷的智能投影更符合大部分家庭的需求。

智能投影机我认为更适合在大城市奋斗或住宿舍的年轻人,它兼顾了小体积与高性能,让年轻人终于能够以较低成本享受高质量大屏体验。另外年轻人租住的房子面积也不大,在狭小的房间中也能轻松投射百寸屏幕。如下图这款极米NEW Z6的投射比就是1.2,也就是说只要2.65m的距离就能投射100寸的大画面。

智能投影是家中的“第二块屏幕”

除此之外,智能投影还可以作为液晶电视的补充,成为家中的“第二块屏幕”。也就是将它放在卧室,夜晚躺在床上享受大屏追剧。这种体验非常好,同时黑暗环境下对机器亮度也没有那么苛刻。

上文中提到的极米NEW Z6,就是一款标准的入门级投影,首先,整机仅0.9kg,厚度4.8cm,相比上一代Z6机身更小巧,便携性也更强。NEW Z6机身采用纯白色,可以轻松融入到任意家居风格中。相比上一代黑粗笨重的适配器,极米NEW Z6搭配了白色65W墙插适配器,将体积上减小了40.8%,既减负又美观。

除了颜值在线之外,极米NEW Z6的实用性也不能小瞧。搭载0.33”DMD芯片,拥有750ANSI流明亮度,让画面整体更加纯粹。同时,NEW Z6内置X-VUE画质引擎,可以让画面色彩更加丰富。再加上运动补偿,极米NEW Z6可实现高速运动画面动态插帧,无论是动作片还是比赛都能畅快观看。音质方面,极米NEW Z6配有哈曼卡顿音箱,支持杜比音效,完美呈现影院级音效。 

在软件方面,极米NEW Z6也十分让人惊喜。虽然价格不到3k,却采用INUI智能操作系统,实现8s倍速启动,开机无广告。此外,相比Z6的“手动侧投功能”, NEW Z6升级成了“全自动梯形校正”,随时随地投射出方正清晰的画面,让用户彻底告别手动调试,轻松享受到大屏观影的畅快体验。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极米]无屏电视H2
[极米]无屏电视H2
价格:4999元
[极米]MOVIN 01X
[极米]MOVIN 01X
价格:面议
[极米]无屏电视CC
[极米]无屏电视CC
价格:面议
[极米]Play超悦版
[极米]Play超悦版
价格:面议
[极米]H3(XK03E)
[极米]H3(XK03E)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