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2022智能投影市场或变得更“激进”

2022年01月13日 10:4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2以来,对于去年激光电视市场总结以及未来的趋势已说完。接下来,再聊聊智能投影市场,未来的一年,又将会迎来哪些新的变化或趋势,同样重点来谈谈它的“今天·明天”。


纵观智能投影机近年来发展趋势,不难发现应用越来越靠拢家用投影市场,2021年更为明显。前几年的“无屏电视”新名词,也早已难寻觅,2021年又有了新的名词“智慧墙”,其目的则是看齐“智慧屏”,但能否媲美或将于2022年揭晓。

但是,对于智能投影产品本身来说,无论如何玩出新名词,其终究是投影机,相比自发光的液晶电视,以及新技术电视产品。智能投影由于低流明,“见光死”的诟病难以彻底扭转,这或许是为什么,智能投影开始偏向家用投影市场原因所在之一。

当然,智能投影除转向家用投影市场外,近年来亮度也在逐年提升,且转向高端,不再是“千元机”,新品起步都是2000元以上,不少更是售价达到五六千元,所以再定位于娱乐机,依然不匹配售价,定位于入门级家用投影机则是趋势。

因此,智能投影机也被很多厂商看重潜力所在,在今年,入局几年的峰米,也选择以激光光源为突破口,推出了多款激光智能投影,布局家用投影市场。不仅如此,首极米上市影响,一些证券公司以及调研公司也纷纷看好,觉得市场空间无限,相关数据也是大胆猜测,据相关数据机构预测,2021全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线上销量有望突破350万台,约占到全渠道的75%,线上占比遥遥领先于其它消费电子品类。同时,更是给出2022年有望达到500万台销量,但事实真的如此?

就在近日,《消费日报》公布了2021年消费领域的五大热刺,“平替”一词入选。所谓平替,顾名思义就是一种推崇平价替代品的消费现象。一项调查显示,近六成年轻人表示只把钱花在刚需上。从买东西“只买贵的”,到开始理性思考“2000”元的手机和5000元的手机到底有什么差别。从一味追求“昂贵的完美”,到发现“用3块钱一个的香皂就能代替美妆蛋清洗液”;从宁可透支消费也要保持“伪精致”,到越来越在乎产品的性价比···

不仅如此,中国青年报、新京报、中国新闻周刊联合小红书发布2022十大生活趋势,其中有一条“清醒型买买买”,注解是:看腻了大促的狂欢,消费从头脑发热的剁手,到人间清醒式下单。

而智能投影之问世后,以及近年来热销,主要消费群体是年轻消费者,对于70、80后们,作为并不是必需品,他们对于它并不感冒,他们当中更多的偏向于专业级家用投影机,打造百寸大屏幕私家影院。再如,元宇宙的兴起,也将会对智能投影产生冲击。

所以,通过以上所说,智能投影机或许并没有相关数据,说得那么光鲜亮丽。对于2022年,智能投影还能保持稳定增长吗?还是要打个很大的问号。尤其是,走向高端的智能投影,价格依然不美丽了,除非“价格战”再起,或许还能带来一些增量,但厂商必然牺牲利润,在物料和芯片紧缺的情况下,价格坚挺或将是趋势,尤其是上市公司更是如此。


而在光源方面,智能投影或将迎来“激时代”,以往主流LED光源或将不再是主推,激光智能投影新品将会变得更多,如海信明确表示,会在2022年推出激光智能投影。同时,4LED智能投影或将也会有所增加,将会给消费者更多的解决方案选择。

至于参数方面,亮度依旧是逐年提高,2000流明左右机种也会增多,甚至有高达3000流明机种。而分辨率,4K机种也将会迎来普及时代,但依旧是采用0.47英寸显示芯片,并不会出现采用原生4K显示芯片机种。

另外,短焦LED智能投影或将成为2022年另一个看点,在其他方面难有大的变革之外,配备短焦镜头的智能投影机,或将是未来新趋势,毕竟吻合市场需求,以及受激光电视影响,小空间即可享受百寸大画面。


此外,在品牌方面,或许依旧是“米果”为主要看点。就在近日,通过企查查APP显示,JMGO坚果关联公司深圳市火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OPPO关联公司巡星投资(重庆)有限公司等为股东。由此可见,2022年坚果或将有大的动作,尤其是随着峰米对智能投影市场的加持下,即将改变原有市场的“米果”两大品牌格局,以及国产新生力量的持续蚕食下,坚果2022年必然有所改变。而智能投影市场品牌格局,或将来到“新时代”。

总之,2022年对于智能投影市场来说,增长空间有限,黄金时期已过,需要更加细分市场,以及深挖家用市场。而且,相信在今年,部分智能投影品牌极有可能改变市场策略,会布局“元宇宙”,推出VR产品或者周边产品,毕竟产品单一,不能适应市场变化,实现产品多元化和技术突破才能提升企业竞争力。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