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伟成资讯科技"
快速搜索:

威创“易控”网络分布式系统功能介绍

2022年09月26日 08:5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网络分布式系统近几年在控制室市场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的优势:

一、弹性扩容。网络分布式系统主要由节点机及网线构成,扩容仅需增加节点机及网线,规避了集中式系统扩容因卡槽数量不够而更换主机,带来成本大幅上升的窘境。

二、互联互通。只要网络通达,网络分布式系统就能实现跨地域、跨层级、跨系统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

三、便捷高效。网络分布式系统一般都具备坐席功能,一个人、一套键鼠、几个显示器就能轻松管控多个信号或业务系统,高效又便捷。


威创“易控”网络分布式系统除了具备以上常见优势外,还通过诸多独特、强大、实用的功能设计,为控制室用户带来更多的使用价值。今天介绍其中的便利性设计。

为了让用户操作更简便,使用体验更佳,威创“易控”网络分布式系统在便利性方面作了如下4个方面的优化设计:

1. 大屏直控

以往操作人员如果要直接用鼠标操控大屏会很困难,因为大屏离得比较远,显示面积很大,显示内容很多,鼠标在大屏上显得很小,很难看清,一般需要有人在大屏前协助指引,操控很费劲。

威创“易控”网络分布式系统的大屏直控功能可以让操作人员一键将大屏上的内容“拖”到面前的显示器上,通过无极缩放清晰查看细节,并用鼠标轻松操控。


2. 坐席协助

指挥中心往往部署有多个坐席,每个坐席各自管控着几个业务系统,有时坐席之间需要相互协助,查看或操控对方管控的业务系统。

威创“易控”网络分布式系统实现坐席多方便捷交互协作,首先,为坐席之间提供了文字、语音、视频等多种通讯方式,便于坐席之间的沟通、协调。其次,为信号的推送共享设置了“键鼠权限”“强制推送”选项,选择“键鼠权限“则是给了对方操作权限,否则就只能查看;选择”强制推送“,则不需要征得对方的同意,信号就会直接在对方的显示器上弹窗呈现,比如在应急指挥时,指挥长可以通过此功能直接把相关信号推送给相关坐席,要求对方马上处理。


3. 翻页笔控制

该功能主要应用在演示汇报场景中,是应项目客户需求而开发。通常在演示汇报中,汇报者用翻页笔控制PPT翻页,当要呈现PPT内容所对应的演示内容时,就需要手工将大屏上的PPT播放模式切换到演示模式,演示完毕后再手工切回PPT播放模式,往往需要多人配合,费时又费力。

威创“易控”网络分布式系统的翻页笔控制功能,允许用户将事先设置好的多个演示模式按顺序穿插在对应的PPT页面之后,演示汇报时通过翻页笔在PPT播放模式与演示模式之间按来回切换,一个人+一支翻页笔就可以轻松搞定整场演示汇报。

4. 可视化运维

威创“易控”网络分布式系统可自动生成系统配置拓扑图,以图形可视化的形式直观呈现系统中各个设备的运行状况。当出现异常时,告警信息会以颜色、声音自动弹出,提醒异常情况并告知故障位置,非常直观。该系统还可以SNMP协议形式对接到用户已有的可视化运维大系统中,方便用户统一管理。


实现以上功能,需要大屏、传输、控制、可视化与其他周边设备间深度融合,以及对用户使用习惯和业务的深刻理解。威创作为业内少有的一家集显示、传控、可视化应用和服务为一体的控制室解决方案厂商,在自主可控的先进显、控、用产品与技术基础上进行深度一体化研发,从而实现了“易控”网络分布式系统的便利性。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铁力山]恒河MXS
[铁力山]恒河MXS
价格:面议
[铁力山]恒河AL
[铁力山]恒河AL
价格:面议
[铁力山]星图
[铁力山]星图
价格:面议
[铁力山]天眼
[铁力山]天眼
价格:面议
[VISSONIC议朗]VIS-DS20
[VISSONIC议朗]VIS-DS2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