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捷视飞通助公安打造一体化指挥调度平台

2022年09月27日 13:2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社会治安的期望越来越高,公安单位的业务需求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这个媒体高达发达的时代,做到快速响应、协同一致、高效运转、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等,是衡量公安系统综合指挥及应对能力的关键指标之一。

为此,捷视飞通为武汉市公安局部署了一套全域覆盖的综合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具体包括在武汉市公安局数据机房部署的视频融合管理平台,和为全市、分局、派出所、特殊警种巡逻人员配备的移动智能终端、应急座机视频终端等,它能够实现统一调度、可视化指挥和应急处置等业务能力。

一个平台,实现高效应急指挥

在指挥中心,坐席调度人员接到警情后,可以根据地图上实时显示的单兵位置信息,迅速调动最近的应急力量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置。

一线出警人员通过移动智能终端“一键报警”功能,触发相关紧急预案,与指挥中心建立实时音视频通讯,指挥中心依据一线回传的实时音视频信息,可及时指挥现场和部署协同人员,提高了应急决策响应速度、提高了人员快速集结调度。

同时,基于平台,武汉公安建立了完整的应急预案体系,针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预设了职责清晰的组织指挥形式、处理流程和处置措施等,保证有序应对、高效处置。

一套系统,满足高频警务应用

智能执法巡查:一线执勤人员处置矛盾纠纷或日常巡查时,可以通过配备的移动智能终端,对现场进行拍照、录像、录音等操作,并通过4G网络自动上传到指挥中心云平台,实现执法取证全程留痕。


融合视频会议应用:各坐席均集成了捷视飞通软件视频会议功能,便于武汉市公安局随时召开全网局、所日常警务视频会议,诸如日常工作会议、远程业务培训等,为警务信息化提供技术支撑。视频监控全接入:在应急会商、应急指挥等场景下,平台可以接入公安社会治理视频监控系统,满足实时监控视频调阅、录像会看等需求,为快速决策、科学决策提供必要的信息依据。

此外,系统还可以提供党建等功能应用。

一个终端,实现移动警务需求

系统为警务人员配备的移动智能终端既是拍录传的泛执法设备,也能与警务OA对接,具备移动办公的功能。在信息安全方面,通过警务信息移动接入安全平台,保障警务信息在公网链路段传输的保密性、完整性和不可抵赖性。在业务方面,基于移动智能终端,已经可以为一线警务人员提供即时查询、数据采集上报、业务现场处理等功能应用,最终将其打造成一个全业务覆盖,等同于公安信息网固定终端的、高效的移动平台,实现真正的移动办公,提升基层警务效能。


未来,捷视飞通将围绕“智能、精准、综合、高效”的目标,持续为各地公安系统打造具有旺盛生命力的应急指挥系统,让技术服务于民。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