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探索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混合式教学及巡评课新模式

2024年01月26日 10:0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云南大学附属中学简称云大附中,始建于1927年,至今已有91年的悠久历史。历史风云之中,云大附中依然屹立,如今作为云南省教育厅下属公办学校,以优异的办学质量、鲜明的办学特色在云南基础教育领域独树一帜。

承古载今,数字化转型成为了教育变革的新风向标。如何应对新的发展与挑战?云大附中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应用常态化录播

实行可视化课堂管理

云大附中有78个教学班,班级多,班额大,传统方式推门进班、现场听评课方式很难全面实施,并且推门听课还会影响到学生注意力,干扰正常教学开展。

基于数字技术,有没有一种方式可以远程、实时地进行课堂管理?

以实现校园环境数字化、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教师信息素养提升、教育教学模式和学生学习方式创新为发展目标,2022年5月,云大附中与希沃合作,在全校78个班级部署了希沃常态录播方案,并建设了云大附中的资源管理平台(三个课堂应用管理平台)。


“现在在办公室,用电脑就可以随时看班里上课情况,远程巡评课时,可以随意切换画面,去看整个课堂全景以及师生特写,板书和课件也看得到,很全面,而且方便。”在组织教研听评课的过程中,老师感到了新的变化。

通过希沃录播系统,管理老师可以实时、按需进行无感知听课、评课,打点标记、评课变打分、主观评语点评多种评课方式, 评价细节还能与具体的授课环节、时间段、课堂画面可实现一一对应。巡课评课有痕迹,教学质量评估更精准,学校筛选、构建优质教学资源库有亦有迹可循。

在云大附中,轻量化、高质量的巡课已是日常。


共享优质课程

家校协同育人

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家校共育是学校关注的重点。当学生请假离校、居家上课,又该如何保障学生学习进度呢?云大附中一直在探索如何提高家校共育效率,为家庭教育提供更好的学习资源。

首先从空间上打破家校沟通的距离。

云大附中通过希沃常态化录播设备,让异地师生也能流畅连接到课堂。比如,老师一键开启直播链接,即可开启远程教学,将课堂直播分享给无法到校的学生。

另外,希沃录播将云大附中的课表与资源管理平台对接导入,学校里开展的每一节精彩课堂都能够实时录制、自动上传,在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能满足老师教研、参赛等活动中的录课需求,助力教师成长与反思。

目前云大附中已常态化使用希沃录播设备,按课表进行巡课,校本资源库已积累数以万计的优质课程。


教育数字化转型进行时,云大附中将数字技术与真实教学管理场景深入融合,促使教师教学效率、评价精准度日益提高,学生学习资源选择更为丰富。希沃作为教育数字化应用及服务提供商,亦将持续探索前沿科技在教育领域的高效应用,以数字化的方式支持教师全方位发展,与学校齐头并进,为建设一流的现代化校园不断努力。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