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预计2015年视听产业规模将达2万亿元

2012年02月27日 12:4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电子信息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其中在其子规划《数字电视与数字家庭产业“十二五”规划》(下简称《规划》)中表示,预计到2015年视听产业销售产值达2万亿元,比2010年翻番,同时平板电视占彩电产量比重达到95%以上。

《规划》表示在产业规模上,力争在“十二五”末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电视整机和关键件开发、生产基地。到2015年,以数字电视和数字家庭为主的视听产业销售产值比2010年翻番,达到2万亿元,出口额达到1000亿美元,工业增加值率达到25%。

《规划》还指出,在“十二五”末平板电视产量用战占彩电总产量的95%以上,并培育2-3个具有国际竞争力、年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的领军企业。同时推动国家地面数字电视传输标准成为国际标准,国际化应用取得重大进展。

数字电视作为电子信息产业和文化产业有机融合的产物,是指采用数字技术实现节目内容制作、存储、播出、传输、接收及应用服务的整套系统,本规划中的数字电视产业主要指与数字电视系统相关的产品制造业。数字家庭是指通过网络实现家庭内部各种家用电子电器产品之间及其与外部的互联互通,使家庭成员能够便捷地实现互动娱乐、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本规划中的数字家庭产业主要指与数字家庭系统相关的制造业以及与应用服务相关的配套产业。

随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生活理念的日益普及,作为传统家庭生活娱乐中心的数字电视与新兴的数字家庭关系更加紧密。数字电视产业的发展极大丰富了数字家庭的内涵,为数字家庭业务提供了重要支撑,数字家庭业务的创新和拓展则促进了数字电视产业的快速发展。发展数字电视与数字家庭产业,是培育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要求,对于推动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提高经济社会信息化水平、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促进国民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工业转型升级“十二五”规划》、《信息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电子信息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依据部门职责分工,制定本规划,用以指导未来五年我国数字电视和数字家庭产业的发展。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本文导航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