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热词三:云计算及云服务

2012年12月21日 09:5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起源于2010年的云计算,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已经成功拓宽应用路。当前许多公司开始向用户提供云计算存储服务,并帮助用户远程使用应用。谷歌甚至推出了一类新的笔记本Chromebook,这类笔记本没有内部存储模块,完全依靠云计算系统。通过云计算服务,用户可以在云计算系统中存储所有歌曲。可以肯定,2012年云计算服务将获得发展,而问题在于这种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和隐私保护能力。尽管目前云计算服务收费较低或是免费,但作为新事物,消费者的不了解还是会影响此类服务在消费者中的普及。

云计算为数字标牌行业提供丰富共享资源

云计算为数字标牌行业提供丰富共享资源

云计算其实就是利用互联网,把大量的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等组合起来,对外提供服务。使用云计算可以提高资源利用率。根据数字标牌的网络特性,它需要网络的支持而又非频繁的使用网络下载资源的特点,如果一个单位或者一家公司单独部署服务系统的话,设备、人力、空间、网络等由各单位自己配备,一方面成本压力大,另一方面资源利用率不高。而云计算则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资源利用率,节能减排,充分利用。而且现在一些专业软件,例如ftp服务软件等需要购买,有了云计算,大家来分担成本,可以降低成本压力。另外,使用云计算服务平台,易于维护,易于系统的升级,方便快捷,不用对每台终端设备或者服务设施进行逐台升级或者更新。不管是服务系统还是终端系统,只需一次更新,则可全部使用。

随着数字标牌的发展以及企业的执行,他们面临的大问题是:我们应该在屋内解决问题还是把它放置在云中来替代?云数字系统是指使用一个可扩展的计算机资源,并将其放置在组织以外而不是自己的网络内。它代表了公司分配IT资源、集成安全性、恢复和增加容量或功能的方式转变。它允许远程内容和软件更新。 “在此之前,客户唯一的选择是购买昂贵的服务器、安装软件并采用必要的技能来安装管理处所的数字标牌网络,”云动力数字标牌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董事长Jason Cremins解释道,“现在由于网络和云计算,客户可以购买各种允许使用互联网的数字标牌设备,它预先安装必要的软件来播放全屏和多区域数字标牌。

云服务为数字标牌行业发展提供动力

云服务为数字标牌行业发展提供源动力

另外,许多基于云的数字标牌解决方案如signagelive,同样也提供软件的唯一选择项,这让你可以根据你选择的操作系统来安装个人电脑上的软件。基于云的数字标牌解决方案有五个主要优点:可扩展性、低花费、稳定性、灵活性以及强大的安全性。这与星际数字标牌倡导的开放数字标牌十分相似,未来云数字标牌也将于广大用户见面,把开放数字标牌与云计算相结合,更好地服务数字标牌终端用户。

数字标牌是一个系统项目,在保障安全性的前提下,我们认为云计算能给客户带来的最大改变应该是播放内容质量的创新性提升。数字标牌企业在行业发展过程中,应该尽早抓住内容传播的主导权,唯有制作出吸引眼球的节目,才能使数字标牌的效益最大化,内容的持续更新以及后续的维护也甚为重要,作为一种产业,数字标牌的最终目的是通过成熟的软件技术为受众提供丰富的信息内容。对需求客户而言,现在他们还需要通过各类专业途径来制作信息发布内容,并需要对相关软硬件了如指掌。这也是数字标牌的下一个竞争焦点。因为这才能真正体现出数字标牌定制化与个性化的特点,也是用户真正愿意为数字标牌项目投入的原始初衷。

未来数字标牌市场上很可能会有专门的内容提供商出现,如果能够及早建立合作,能获得比竞争对手更多的客户需求把握和案例实施资源,占据更大竞争优势。云技术的发展,将大大加速、创新这一格局。随着数字标牌发布终端的不断增加,谁能构建更大的专业化媒体制作与发布网络,就将在未来的全球化资讯竞争环境中占据更加主动的位置。

谈到了很多云计算在数字标牌行业中的优势所在,那么究竟数字标牌云服务在国内市场发展走势如何呢?在2012年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有第三方调查数据表明2015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1768亿美元,而我国云计算服务市场2012年将超300亿元。相对中国整体的经济实力来看,份额仍然很小。 对于中国来说,云计算刚刚是从概念走到产业应用的初级阶段,未来的道路还很长。目前,全国已有五个云计算示范城市,另外还有很多城市将云计算作为重点战略。但是,这不能说明,云计算已经进入了黄金期。正如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所言,云计算仍处于初步阶段,要进入黄金期起码还要五年时间。而且,这个时间,也必须建立在各行业各领域建立完善的政策法律环境、产业体系,市场能够充分进行商业模式和典型应用的实践的前提下才能顺利实现。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