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热词五:安卓系统

2012年12月21日 09:5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在当前消费市场智能操作系统中,能与苹果IOS相对抗的当属安卓系统,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安卓系统Android超过了苹果iOS。尽管任何单独一款Android设备的销量都无法匹敌iPhone和iPad,但如果将所有Android设备视作一个整体,那么该系统将成为市场领先者。

在2011年,android数字标牌在业内掀起了一股热浪,在今年的上海数字标牌展上更是有厂商勇作尝鲜者,推出了相应的android产品,数字标牌的开放一时甚嚣尘上。这就是趋势还是噱头?下面,我们不妨听听专业人士的看法:由于手机与手持装置(例如iPad, Tablet)的普及,,内建android的产品已经铺天盖地的应用于不同的产业中,除了更开放的平台优势外,许许多多的应用软件与开发,大大降低使用者的采用顾虑;但对于数字标牌这样的应用产业, android相关产品现阶段虽然不见有直接且大量的应用,但由于平台成本较低,开放性与弹性较高,Goggle更在平台的整合上建立许多标准化,目前逐步在Smart TV, Connected TV上实现整合服务的构想,未来加上内容服务的共享与分享,数字标牌产业使用Android这样的平台快速建置并发展于许多垂直产业将会很快来临。

安卓系统为数字标牌发展提供新平台

安卓系统为数字标牌发展提供新平台

Android系统的引入对推动数字标牌系统整合和集成具有关键的意义,是数字标牌开放化的旗帜。传统的嵌入式数字标牌,平台闭,具有专属性,不管是内容还是效果,都非常有限,对于用户新需求的满足成本非常高、周期非常长,根本无法适应客户日益丰富的需求。如何将这种开放式趋势和开放式产品做得更好,将“开放”进一步价值化都将是未来行业发展的重点。虽然安卓系统在手机及一些pad的应用中得到了用户的肯定,但我们认为,嵌入式、x86架构仍将是数字标牌的主流,当然,我们不排除安卓系统在数字标牌产品中的确迎合了一部分客户的需求,但这样的需求目前仍然是小众的。数字标牌的前景是不容置疑的,结合最先进的信息发布技术也是潮流所趋,“互联网”和“智能化”这两个元素也将会是未来数字标牌行业的特色,广州鼎科也必将这两个元素的光芒绽放到最闪亮。

有个性的产品,但是相对现在的成熟产品无多大的优势。数游已经有基于x86、sigma、android等多终端的集中管理平台,现在主要瓶颈是基于android的终端播放机还没有达到行业的要求。Android的热浪的确对这个行业产生了不小的影响,而且随着Android平台在智能终端的应用越来越普及(据统计Android的用户总量超过智能手机终端用户总数的50%,也超过IPhone的使用总量),数字标牌的应用越来越多元化,我们认为推出Android平台的产品是大势所趋。

安卓系统与数字标牌的完美应用

安卓系统与数字标牌的完美应用

Android平台也因为本身的开放特点,升级更新较快,不同平台优缺点各不相同,也会影响标准化、稳定化产品的推出。我们的研发会随时关注这个行业的动态,会择相对稳定的系统开发适应客户需求的产品,而且这个产品是能真正从性价比上给客户带来益处的,不能因为成本低而导致后续的服务成本增高。前面提到数字标牌的应用多元化,这是指应用的形式多元化。数字标牌的产生就是因应于客户对宣传、传播的应用需求,数字标牌应用的场合和传播手法都促使了形式多种多样,比如红外统计、触摸查询、触发感应、摄像头捕捉等等。Android平台为应用多元化尤其是基于移动网络的应用提供了更多可能。

基于未来数字标牌市场朝向智能化、网络化的发展趋势,相较于传统sigma广告机和windows广告机而言,安卓开放系统广告机更是整合了二者的优势,又具有强大的开放性及共享性,未来,随着Android系统的更大发展, Android开放广告机也必将展现出更强劲的主流趋势,引领着整个数字标牌的快速、纵深发展。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