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探究数字标牌发展

——探究数字标牌行业发展
2013年07月31日 08:0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未来数字标牌行业的发展将着重于创新应用路、内容的丰富、定制化的方案发展,同时还紧密联合生活中移动终端的应用,让数字标牌发展从行业走向生活,真正实现其大众化。商店向数字目标的转变和支持全方位销售管道市场营销的基础IT结构性变动更是点明数字标牌行业发展数字化的主趋势,具体未来数字标牌行业究竟有何种突破性的变革与发展呢?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众所周知,数字标牌是作为“第五媒体”被广大用户所认可。数字标牌对于大众来说是自动获取资讯中心;对于广告商来说是却是赚钱的摇篮。那么在信息化时代中,数字标牌未来的发展走势又是如何呢?您是否察觉潜在顾客对于您投放在各处的广告越来越麻木?您是否意识到消费者对于您的微笑服务越来越不领情了?又或许您感觉营销需要解决的问题远非4P这么简单?您的上述无奈其实也反映了企业共同所面临的营销困惑,这种现象的出现并非因为我们的消费者越来越刁钻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我们正逐步由产品经济时代、服务经济时代发展到现今的体验式经济时代。对于消费者而言,商品、服务都是外在的、可选的、甚至可以通过广告造假的,唯独体验是内在的、真实的,是个人在感知、情绪、知识上的参与体会。那么从当前数字标牌行业发展态势来讲,未来数字标牌行业发展方向究竟有哪些?

满足用户最终需求方为发展第一要务

当您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走进一家服装店时,当面对贴身而至、带着职业微笑的服务员时您是否说过:“请让我自己看看!”或者“不用管我,随便看看而已”;又或者当您在进入一家餐厅前,您更希望让服务员把菜单先给您看看,您希望先了解这家餐厅的菜品或价格后再决定是否进入消费,类似这样的例子其实就广泛存在于你我的身边,作为企业管理决策者的您,除非您打定主意要一直停留在商品经济或服务经济阶段,否则总会被迫升级到体验式经济阶段。

升级并非说要抛弃产品质量或忽视服务水平,其实给用户创造体验也是提升服务水平重要组成,最终通过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以服务为舞台、以商品为道具,通过智慧的信息传递方式充分调动消费者的视觉及感知,为消费者创造出震撼的体验感受,让消费者在不经意间与企业产生共鸣并认同企业的产品或服务,又或者创造出值得回忆的活动;而对于企业自身而言,通过提供这种体验式服务将能更加精准地抓住客户的需求,精准传递服务或产品的特点,精炼销售或服务流程,提升运营效率及品牌形象,最终促进销售。

从传统意义上来说,从来都是通过市场中有何种东西,方能加大客户对于该产品的需求,这也就是买方市场的营销理念。但是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发展,人们并不能满足于市场多呈现给受众的产品,而是想要一款满足自身需求的产品,这也就是买方市场时代的来临,那么对于高科技产物的数字标牌行业,早已经经过了卖方市场时代,现在依然开始步入买方市场时代,这就要求行业厂商需求结合受众的需求来充盈市场中的产品,用满足于受众的需求来决定市场的走向与发展,这也就是未来数字标牌行业的发展方向。

迎合受众需求方能扩大数字标牌行业发展

用户体验及受众需求是一种纯主观在用户使用产品过程中建立起来的感受,虽然具有很强的主观性,但并非无章法可循。在行业发展渐趋成熟的今天,产品细分、差异化成为品牌塑造的最有力竞争因素。作为数字标牌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的细分实质就是从客户细分建立起来的,抓住客户需求就是抓住了用户体验最实质的东西,也就掌握了最有力的竞争因素。据了解,数字标牌的用户体验主要来自用户和人机界面的交互过程,既有用户与系统之间的交互,也有受众与系统之间的交互。而如何实现双赢,针对目标群体打造最佳用户体验方案无疑是最好手段之一。具体而言,就是要将用户体验贯穿在一切产品研发、设计、创新过程之中,打造出有用、易用、友好而美观的产品,强化良好的用户体验。

在当前,数字标牌产品可以很好的迎合用户的应用需求,方便目标受众群体及时而又全面的了解信息。打造全方位的数字化服务体系。在公共区域人流量大的位置摆放数字标牌产品,可通过图文、视频,播放企业宣传片等资讯信息。既可以宣传企业信息,也为客户传递个性化的资讯服务,提供数字互动体验,彰显了企业电子化、信息化的高端形象。

把控时代脉搏 创新营销模式力促数字标牌行业发展

在信息时代初期,很多分析人员都集中于研究电子商务对实体零售商店带来的冲击,其中有人预测当消费者有能力实现上网购物,并订购任何商品快递到家的行为后,将对商业产生负面影响。在互联网时代来临前,大家就是这么认为的。而现在,已证明这些预言操之过急了:虽然电子商务平台深刻影响了人们的商业行为,实体商店业务还是依旧伴随着我们。因为后来人们发现,他们还是喜欢时不时地出两趟门。

但随着移动设备的量产化,互联网和数字通信已成为了自然和公共空间的一部分。这使得消费者在任何地点都能够充分参与到数字通信服务中来。接近营销将他们的聚焦点从贴身门户转到了另一个世界——数字标牌,并创造了与他们所在的物理世界的连接。当前,商家可以利用数字标牌媒体来完善他们的销售信息,从而获取更高的投资回报率。他们甚至可以将销售信息和库存数据连接起来,裁定报价,来实现销售目标。

基于数字标牌的接近营销活动可以影响一些已来到商店附近并显示出购物意图的消费者。可以说,这种发展带来的深刻影响不亚于曾经的家庭互联网接入的崛起。并且不论是对商家还是对消费者而言,其都是有利可图的。从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的转变,我们可以看出时代变迁对于大众思想起到极大的影响,面对数字化时代,传统的墨守常规、闭门造车的模式早已不能适合快节奏人们的生活。唯有实时变革、处处创新方能让自身的产品或方案更能符合市场的需求,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当前时代依旧通用,强化受众体验,从客户需求出发方能开拓出更具发展潜力的市场!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