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集团连锁专卖店信息发布系统方案介绍

2013年08月23日 15:4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广州南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目录

1.数字媒体时代 2

2.需求分析 2

2.1.应用背景 2

2.2.应用需求 3

2.2.1.连锁店 3

2.2.2.查询服务 3

2.3.技术需求 3

2.3.1.系统组成 3

2.3.2.系统总体功能 4

3.解决方案 6

3.1.产品简介 6

3.2.系统架构 6

3.2.1.编辑管理工作站 6

3.2.2.信息发布系统服务器 6

3.2.3.终端播放机 6

3.2.4.终端播放机 6

3.3.网络环境 7

3.4.控制流程 7

3.5.系统特点 7

3.6.产品功能 7

3.7.系统配置 11

3.8.主要设备参数 11

4.售后服务体系 12

4.1.技术培训 12

4.2.售后服务 12

(一) 数字媒体时代

随着网络资讯传播业的发展,液晶及等离子显示终端的价格合理化,诞生了电视、报纸、电台、户外、网络等五大媒体之外的第六大媒体——多媒体公共广告系统,这种新型媒体相较于其他传统媒体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一经诞生就迅速覆盖了全国各大城市的工商税务营业大厅、银行金融网点、水电气通信营业厅、交通枢纽、城市建筑、商贸中心、酒店等各大人流密集区,成为大众传媒。越来越多的媒体营运企业和公共宣传窗口开始采用多媒体播放设备来提升公众关注度,以分众为首的数字媒体广告播放模式的成功,代表当前市场环境已经进入了数字媒体时代。

市场的快速兴起,使得媒体播放暴露的问题迫切寻求解决。如何简化操作步骤,降低人力成本,丰富播送内容,提高运作效能成为当务之急。

信息发布系统的出现是对这种媒体时代的革命性改进,本系统居国际领先水平,可以集中编辑(文字、图像、音视)控制,联网发布(通知、公告、图片、广告、会议等信息和播放视频、动画等等),屏幕自由分割,兼容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媒体文件,开放式控制LCD/PDP/LED等各种终端,支持排队叫号、外汇、天气等外部数据显示、支持外部接口调用等,并且有强大的外源程序接口。

(二) 需求分析

 应用背景

连锁店已经成为厂家与消费者重要的沟通空间,连锁专卖是当今流通性企业谋求发展的一个普遍的最佳选择。随着企业品牌营销意识的增强,目前绝大多数品牌的专卖店数量发展迅速,少则数百家,多则三四千家的专卖店数量已经成为发展趋势。专卖店除了原有的销售职能外,它的营销、服务、信息综合发布职能正在增强,连锁店一般都拥有数目可观的客户群,不论是超市、酒店、快餐店,还是各种品牌的专卖店,它们之所以能够不断扩大经营,靠的也是人气。不仅如此,连锁店的消费者通常都是社会消费的中坚力量,消费潜力巨大。利用多媒体导购系统可以更好的为连锁店提供企业宣传、最新产品宣传、统一营销等,为整个企业的运营带来便利,也为顾客提供了更家便捷和优质服务。

 应用需求

i. 连锁店

在连锁专营店放置广告机设备,播放企业宣传、产品信息、促销信息等。

ii. 查询服务

系统可以后续扩展增加触摸设备,结合互动触摸屏的使用可以让用户了解更多产品信息。并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产品,可依模板进行设计和展示,达到良好的互动效果。

 技术需求

i. 系统组成

本系统主要由:中心服务器、网络、终端组成。其结构示意图如下:

多媒体导购系统拓扑图

多媒体导购系统拓扑图

ii. 系统总体功能

1网络架构及功能要求:

具有联网和远程控制功能,对终端可远程管理和维护。支持内部局域网及广域网分管理端和终端播放机,系统采用B/S架构。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