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聚焦2014北教展:“数字化校园”成主流

——聚焦2014北教展:“数字化校园”成主流
2014年03月22日 13:4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4年第二十五届北京教育装备展于3月22日在北京展览馆完美落下帷幕,作为国内教育行业极具影响力的科教盛会,2014北教展吸引了数百家厂商经销商的参与,同时还吸引了数万计专业观众的参与,那么在本届展会中除了可以看到最新的教育行业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同时我们还能通过北教展前瞻到教育行业的一些发展趋势,下面小编就带您一览北教展的亮点:

随着教育信息化政策的不断落实,多媒体教室对于教育行业来说已经不在是新鲜玩意,而随着集成一体化校园建设的校园的流行,打造智慧型校园已经成为新的趋势,那么在何为数字化校园,在本届北教展中究竟有何种体现呢?

何为数字化校园?

数字化校园建设不仅仅是一个投入问题,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有软、硬件资源的支撑。数字化校园建设需要实现从环境(包括设备、教室等)、资源(如图书、讲义、课件等)到活动(包括教、学、管理、服务、办公等)的全部数字化。学校的核心任务是教学,是培养人,是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那么教学和建设数字化校园又有什么内在联系呢?这就涉及到对数字化校园建设内涵认识的问题。我们的教育需要培养创新型的人才,我们必须转变长期以来“以教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数字化校园建设正是以学生发展为本,为教学提供丰富的、可用性的资源环境,促进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不断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与学的效率为出发点的。因而,我们数字化校园建设不仅是教育教学工具的转变,它应该是在转变老师教的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理念基础上去规划、设计和建设的。

乐知行锐取数字化校园方案

乐知行将携数字化校园整体解决方案亮相本次教育盛会。乐知行软件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者展示了区域教育云、数字校园、平板互动教育平台等多个针对中小学教育行业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及产品。全面升级的乐知行数字校园V3.0拥有六大平台,近六十个应用系统,涵盖学校教学、教研、办公、管理、育人、资源等各个业务层面;完善了多终端、多操作系统交互使用的需求和用户体验,使得产品更加适用学校对PAD、智能手机等多种操作终端的使用需求,协助学校实现移动办公、全面管理、互动教学、自主学习、成果展示、校园文化建设等,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锐取乐知行数字校园方案亮相2014北教展

锐取乐知行数字校园方案亮相2014北教展

区域教育云与平台互动教学平台乐知行为区域级用户提供区域教育云解决方案,目前已为北京市海淀区、石景山区、大兴区教育信息中心搭建教育云平台。同时,以PAD为终端的平板互动教学平台提倡为课堂提高互动性,为教师提供更多的教学方式,鼓励学生更多的参与到教学活动当中,得到了参会领导的关注与认可。

康邦智慧校园数字化平台系统

会展期间,康邦科技展示了智慧校园数字化平台,吸引了众多的参展人员前来咨询体验。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康邦科技该智慧校园数字化平台系统主要包含校园应用系统、公共支撑系统两部分。校园应用系统是学校核心业务的管理系统,主要完成教育教学、校务管理、学生管理、课程管理等4个方面的管理。公共支撑系统是整个系统的公共部分,其中教师库、学生库及课程库作为所有子系统的公共基础数据库,与权限等模块构成其他子系统的应用的基础。

康邦科技展出智慧校园数字化平台系统

康邦科技展出智慧校园数字化平台系统

智慧教室解决方案支持多种教学模式,能够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效果、减轻作业批改负担,升级学生课堂互动水平、提高作业完成质量,支持学情数据的自动采集和智能分析,有效的解决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难题。该技术采用“端-云”的总体架构,提供校园“人”、“物”和“业”三个方面的全面、便捷服务。

教育信息化是当今世界教育发展的大趋势,数字化校园建设是教育信息化程度的具体体现。国家教育信息化与数字化校园的发展二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为数字化校园的发展提供了需求和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的发展又助推和带动了教育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升。

经历了十几年的努力,我国教育信息化领域有了长足的发展,正在步入成熟期,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明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教育规划纲要的颁布和实施,标志着中国教育事业步入了改革发展的新阶段,面临着极其难得的新机遇、新挑战。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唯瑞]V82-T27BL3
[唯瑞]V82-T27BL3
价格:面议
[信颐]SEECUBE 6502
[信颐]SEECUBE 6502
价格:面议
[信颐]SEECUBE 8202
[信颐]SEECUBE 8202
价格:面议
[创凯电子]CK-PAD
[创凯电子]CK-PAD
价格:面议
[首控光电]KD-6A102
[首控光电]KD-6A102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