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争先布局 搜狐视频将推出自制4K长剧

——搜狐视频将推出自制4K长剧
2014年06月23日 10:2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4K设备在视听领域的进一步爆发,影视厂商也开始发力于4K资源的制作。继乐视推首部4K电影大片之后,搜狐视频近日亦在视频网站制作产业链上游发力,推出“中国首部4K网络长剧”——《匆匆那年》。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表示,4k技术+电视台级长剧+网络自制模式在视频自制领域乃至中国影视剧领域都可谓划时代举措。同时,张朝阳向记者透露,公司会在内容与软件方面与硬件厂商展开合作,但目前不会推出硬件产品。

打造4K电视级自制长剧

在各大视频网站纷纷斥巨资购买版权之时,自制成为其寻求更大空间的突破口。张朝阳此前曾表示,搜狐视频针对2014自制元年将进行空前投入,针对自制的投入将是2013年的2倍;自制内容的流量产出将是去年的4倍;自制将超越综艺成为搜狐视频布局中仅次于电视剧的品类,也将成为搜狐视频首个实现盈利的内容产品线。

由搜狐视频出品的《屌丝男士》与《极品女士》等多部自制剧均取得不俗成绩,其中《屌丝男士》曾以超过16亿的总播放量超越诸多卫视大剧。

不过,在张朝阳看来,目前网络自制剧多以情景剧与网络短剧为主,未来必须要在投资、阵容、品质、播放、营收、影响与模式上进行突破,提升内容品质,才有机会实现大规模放量,将强收视变现。

张朝阳表示,《匆匆那年》不仅首度采用4K拍摄技术,用新技术挑战了中国电视行业,同时也是首个电视级网络自制长剧,用新模式挑战了传统电视。

《匆匆那年》改编自九夜茴的同名畅销小说,被誉为80后校园纯爱经典,拥有大量粉丝。该剧将于8月4日播出,采取当下热门的周播模式,共十六集,每集45分钟。

暂时不做硬件

目前尽管4K技术已成为当前电视最大卖点之一,内容的匮乏却成为制约其普及的一大桎梏。厂商推出的4K电视高速增长,但4K技术在国内影视行业制作的应用少而又少。据了解,搜狐视频将在《匆匆那年》推广中与海信、创维、TCL、联想、小米以及智能电视机顶盒厂商杰科、开博尔、美如画等大量4K终端设备商展开合作,利用覆盖全国的各大卖场和网络渠道进行全面展示。在运营商和牌照方方面,搜狐目前也在积极推进多种方式的密切合作。

当前多家视频网站已推出智能电视。对此,张朝阳透露:“搜狐视频目前不做硬件,但在内容与软件方面可以跟所有硬件厂商合作,从而在尽可能多的OTT大屏上得以展现。”

此前张朝阳亦曾表示,由于智能电视涉及运营平台、制造厂商、运营商等多个环节,并且由于盗版问题依然存在,整个行业的形态并不好,所以搜狐视频在这方面是做内容、硬件还是软件,暂时没有结论。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百灵达]DSP1124P
[百灵达]DSP1124P
价格: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