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评测 > 正文
快速搜索:

由世界杯看球引发的微型投影机“血案”

——身小志坚 6款微型投影横评
2014年07月16日 14:2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其实本周把这个微型投影机作为横评重心是由小编的朋友最近看球得到的灵感。有一天,这群许久不见得“狐朋狗友”们齐聚一堂,本来舒服地分散在偌大客厅的各个角落,结果却为了看球不得不“假装亲昵”地挤在一起,围着一个4寸iPhone5S屏幕打转……当时大家看着一大片白墙痛心疾首。

要是有个大电视就好了……

要是有个投影仪就好了……

有电视有投影仪有什么用?又没电!

要是iPhone能直接往墙上投影就好了!

后来,我就想到了这几款方便携带,专为”移动一族“设计的微型投影。

不管在教室里还是会议厅,相信很多人都见过投影机产品,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投影机可以做得非常小,小到只手可握,小到可以放在包里,这样不管是移动商务,还是家用娱乐,都会带来完全不同的体验。

由世界杯看球引发的微型投影机

由世界杯看球引发的微型投影机

什么是LED微型投影机?简单来说,LED微投的要素有两个:小巧的光源和小巧的芯片。小巧的光源就是指的LED光源,这种光源和传统的超高压汞灯相比,体积要小不少。小巧的芯片就是指的DLPPico技术使用的更加小巧DMD芯片。由于光源和芯片都有所“瘦身”,所以LED微投的体积才可以做到现在这种大小。

除了更节省空间外,还具有颜色纯正,色域广的特点,另外其超长的使用寿命也不得不提。相信对LED技术的有所了解的朋友,都知道LED灯的寿命是何其的长,很多都是风吹雨打,用10年不坏。当然LED微投中所用的LED光源寿命没有那么长,很多厂商宣传称自己机器的光源可以用30000小时之久,由于无法测试,笔者也不敢确定,不过相比于超高压汞灯投影机,LED微投的光源寿命无疑是占据很大优势的。

LED微投

本期评测的6款LED微投

LED的优点是体积小,颜色正,寿命长,其缺点也是有的,那就是亮度低,或者说要想体积小,亮度就不能太高。在现有条件下,亮度上去了,体积也会增加很多,这样就是失去了便携投影机的意义了。现在的LED微投最高亮度是700流明,和超高压汞灯投影机还相差不少,不过未来亮度上还会有所提升

本次横评就是选择了6款高亮的LED微投产品。包括酷乐视S2,美高G3,丽讯QUMI Q7 Plus, 明基GP20,环影Z6以及ELMO BOXi MP-350。

上一页1234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