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市场规划

——访宏碁电脑上海有限公司资深处长钟逸钧
2015年06月09日 08:5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gaolq  字体【   

媒体:acer目前在计划中的用户的需求能透露一些,比如除了游戏?

钟逸钧:今天我可能超出我可以回答的范围,但是我告诉你,所有IT公司接下来干的趋势一定是物联网,一定是用IT作为一个基础在那上面开发出很多价值乐得东西,比如说智能家居,比如说机器人。现在看到很多很有趣的一些事情。那个时候,PC扮演的是一个关键角色,会内化到每个物联网设备,会变成一个家里办公的中心。要如何利用既有优势,能够去把你未来五年甚至十年的故事给架构起来。这是我们公司不仅仅是挑战,也是一个机会。

媒体:既然谈到物联网,在acer发布会上,也是在大肆宣传物联网,前段时间,在谷歌发布会上也在谈物联网,未来的主题是不是谷歌开发的系统?

钟逸钧:一定会。现在看到的谷歌已经慢慢侵蚀到微软长期在商用市场的份额。我认为,三分天下吧,苹果、谷歌、跟微软。未来,很难说。因为接下来有很多侵入式系统,有的物联网不需要这么多的在跑。至少,我知道智能家居领域基本上是目前三家都进不来的东西。比如电动窗帘,一进去,只要辨识你是谁,人脸辨识,或者指纹识别,就把温、电视、音乐、或者在家里主要的服务都调成你要的东西。

最近,我读了本报告,未来的IT产业是黄金十年。绝对不是既有PC、手机的发展,有太多太多的新的需求在里面。有人跟我讲说,五年之后可能智能手机是什么,都不知道了,可能都不用手机了,大脑在想什么,搭配一个小小的按键,按一下,你前面把屏龙出来,在上面播一下就结束了。这是可以期待的。这个有点远,不是台式机的范畴。

媒体:下半年,对于市场有什么拓展计划?

钟逸钧:下半年,你刚才看的就是9月会离厂,10会上市的,那个只是样机。因为英特尔还不让我们卖。你们知道为什么叫做掠夺者吗?大概这家公司只有我可以讲这个故事给你们听,08年的时候,第一代掠夺者出来,我们当时在思考要叫什么名字,那个时候,有一部电影很火,我不知道国内叫做什么,后来拍了几个续集,我们说要用这个系列跟戴尔PK,就是我们的掠夺者系列。当时这个系列一定就是定得很高的位置。这叫做掠夺者,到现在,笔记本、平板都在用,我看了还蛮高兴的。你知道吗,设计ID的部门经理,跑来问我,为什么叫做掠夺者,我就说这个故事。

媒体:有没有可能比以前掠夺者更好?

钟逸钧:你们今天有没有看到一个视频,就是我们的战队,这个战队是我在推第一代的时候,在欧洲用的战队,恩那个时候,我花了一点钱,找了一个顾问,在欧洲把几个大学生组织起来,就是打电玩,给了他们一个牌子在每个竟技场用这个牌子去打,那个时候完全是公司体制外做的事情,这个团越打越好,打到欧洲第一名。有一段时间,这个战队后来销声匿迹,顾问也不见了,后来发现我们有这样一个团队。今天看的不是那一些人。你讲的粉丝,要如何让你的用户知道acer有这样的信仰,有这样的坚持在里面。这个战队有一个女的,是拿加拿大的冠军,还有北美的冠军,那个很厉害。所以,我们中国要开始培养这样的,我们不是没有,只是中国进度太慢。接下来的一些,这种事情是非常的专注,非常的喜欢。

媒体:个人做比较的时候,这是有信仰是不是在咱们做一种文化,做一种分为的时候,我们会做一些外延的东西。比如说,我身边一些朋友包括我去玩儿游戏的时候,我自己会折腾一些机器键盘,或者营销比较好的企业会注重一些小的细节。acer深度跟用户交互的时候,会不会去做一些除了acer本身的优势的台式机技术之外,会做一些?因为这个东西像一家动漫粉,可以隐身到游戏玩儿家,包括电竞的影子,是不是acer也会有这个计划?

钟逸钧:这个答案一定是YES。但是怎么做的问题,如果找得到现在中国打游戏最厉害的十个,就能够做下来。绝对做得到,而且你们讲到,一定是这个市场需要的。接下来是这个过程。你讲的机械键盘,甚至我们在设计上耳机挂佳都已经设计好了,以前还做过背带、推车,你带着这个机器走,这丢都是我从玩家里学到的东西。

 

(编辑:daisy)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夏普]TL-4600A
[夏普]TL-4600A
价格:35000元
[三星]820DXN
[三星]820DXN
价格:680000元
[夏普]PN-655
[夏普]PN-655
价格:228000元
[优派]2268wm
[优派]2268wm
价格:2390元
[三星]400UX
[三星]400UX
价格:22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