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高亮便携 手持市场也犀利

——从CES看2017年投影发展
2017年01月11日 09:11  来源:中关村在线(北京)  字体【   

高亮便携 手持市场也犀利

手持微型投影机市场一直都比较边缘,因为过去这类产品体积虽然非常的小巧,但是亮度仅仅只有几十流明,产品的实际应用体验不是很好。不过在CES 2017上,神画以及酷乐视还有Vivitek丽讯的便携产品拥有了新的突破。

神画TT的AR功能展示

神画TT的AR功能展示

其实便携的微型投影机有自己的独特市场,其更加的适合学生以及商务便携使用,只要产品有实际的应用价值,可以满足特定条件下的投影即可。过去产品亮度不够,导致这种产品一直接受程度不高,不过程这次酷乐视推出的Q7实现140流明的亮度,神画TT也实现了400 ANSI流明的亮度,还有酷乐视的Q8,体积小巧,亮度也非常不错。

酷乐视Q7的亮度有了很大提升

酷乐视Q7的亮度有了很大提升

有了这些新品的出现,预计2017年的便携投影机市场会有一定程度的增长,这些产品体积小巧并且价格合理,尤其是便携性的优势突出,对于特定用户群体来说,这些产品还是有价值的。但是这个市场的增长速度也不会太快,因为总体来看,这种产品的应用环境还是有限制的。

市场由中国品牌主导

最后如果我们关注投影机的创新,就会发现在本次的CES展会上,中国品牌已经成为了重要的力量。无论是在激光电视还是在微型投影机领域,中国品牌的品牌数量都占据优势。甚至可以说只有在中国激光电视以及微型投影机的发展是最快的。从德州仪器TI展示的产品来看,中国的品牌也成为了TI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

中国品牌目前主导激光电视的发展 

中国品牌目前主导激光电视的发展

其实这些投影显示技术的创新,基本就是芯片和光源的创新。芯片方面中国目前还没有制造能力,但是在LED光源以及激光光源的发展上,中国的品牌正在积极的参与,虽然核心技术上还有差距,但是激光光源的发展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而LED光源的发展也在稳步进行着。

微投市场也是中国品牌力量占据优势

微投市场也是中国品牌力量占据优势

新光源的出现,带来了微型投影机以及激光电视,在其他国家的市场,新光源的发展很慢,但是在中国市场人们对新技术的接受程度很快,因此激光电视以及LED微型投影机才可以有这样的发展,此外依托于中国大市场环境,这些产品也才得有找到自己生存的土壤。因此在新光源领域,中国市场已经有了较为快速的发展。

从CES 2017来看投影产品的创新,投影产品消费化的趋势很明显,而中国品牌成为了这一变化的急先锋。在2017年里,投影市场的变化也将是很明显的,传统的投影市场光源升级愈演愈烈,而在消费级市场,新光源的产品也逐渐被消费者接受,这或许是CES 2017透露出的关键信息。

(编辑:bingjiling)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