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显示器市场需求低迷 品牌销售策略乏力

2017年09月18日 09:1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显示器(display)通常也被称为监视器。显示器是属于电脑的I/O设备,即输入输出设备。它是一种将一定的电子文件通过特定的传输设备显示到屏幕上再反射到人眼的显示工具。

一、上半年中国显示器出货量约1600万台,同比降低9%

依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调研,2017年上半年中国市场显示器出货数量1600万台,同比去年下滑9%。第一季度出货量780万台,同比降低8%,第二季度出货量820万台,同比下降10%。中国市场上半年萎缩主要原因是网吧市场萎缩以及产品结构与市场需求不匹配所致。

 

二、成本上涨,产品结构与需求不匹配,阻碍中国市场发展

上半年由于面板价格上涨,整机成本居高,中国市场小尺寸显示器利润几近于零,造成渠道无力推动销售。

另一方面,2017年显示器需求已从小尺寸向中尺寸段转移,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调查数据,去年全球22”以上显示器比例为44%,今年全球22”以上显示器需求比例预计52%左右。而品牌仍在中国市场发力推动小尺寸<22”显示器,与消费类需求的不匹配,导致中国市场缺乏成长动力。

二季度面板价格开始下滑,三季度整机价格上涨并且利润率逐步提升,刺激渠道销售热度提升。品牌也调整销售策略,产品尺寸结构向21.5”以上转移,预计下半年中国市场整机出货量将稳步上涨。

三、曲面、电竞发展低于预期

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调查数据预测,中国市场曲面显示器2017年出货量约250万台,全年销售量同比下滑超过50%。曲面显示器具有很好的视觉环绕效果,2016年中国网咖数量大幅增加,在网咖业者的推动下,曲面显示器需求快速上涨,已成为网咖换新的趋势。新兴网咖快速兴起,中小网吧受到排挤,生意惨淡,从去年至今有几千家网吧陆续倒闭。网吧数量缩减,网咖受到手游的冲击,2017年上半年中国市场对于曲面显示器的需求大幅降低。自6月份开始,绝地求生大逃杀和挖矿游戏带动了网吧上座率的提升,拉动网吧业者换新的需求,下半年曲面显示器需求数量将稳定上涨。同时品牌调整策略,将曲面显示器在消费类市场进行推广,随着下半年面板供应资源的增加,曲面显示器市场将呈现稳定上涨趋势。

电竞显示器是今年中国品牌的主要产品策略,但发展速度远低于预期。电竞显示器属于高端显示器,销售价格高于普通显示器70%以上,市场规模小,二季度销量4.7万台,当前在中国市场渗透率1%左右。尽管中国市场电竞产业快速发展,中国品牌也投入大量精力推动专业的电竞显示器。但2017年上半年电竞显示器的发展与预期相差甚远,主要原因是中国当前专业的电竞玩家数量仍然较少,大多数的游戏玩家并不在意显示器的电竞参数。再加上电竞显示器定价太高,也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出乎意料的是今年电竞市场的热度带动了QHD显示器的销售数量的增长。电竞游戏片源分辨率不断提高, QHD显示器性价比高于同尺寸FHD电竞显示器,对于电竞玩家高分辨率显示器成为首选参数。

总结:中国显示器市场QHD以上分辨率占比仅2%,电竞显示器占比仅1%。刺激消费者换机欲望,建议首先调整产品尺寸结构。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威创]L-WX4606(L)
[威创]L-WX4606(L)
价格:面议
[海康威视]DS-D2060NH
[海康威视]DS-D2060NH
价格:面议
[欧帝]DC46M-S2
[欧帝]DC46M-S2
价格:面议
[慧联]DLP单元箱体
[慧联]DLP单元箱体
价格:面议
[锐丽]RLCD-460P04
[锐丽]RLCD-460P04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