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8年Q3中国大陆液晶拼接市场分析

2018年12月18日 14:3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8年三季度中国液晶拼接市场增长压力更加明显。根据互联网大数据公司奥维云网(AVC)近期发布的《2018年Q3中国大陆液晶拼接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液晶拼接市场规模分别达到505.1千台和40.2亿元,量额同比分别上涨32.1%和12.2%。从季度表现来看,三季度液晶拼接市场增幅明显放缓,销量同比增幅从二季度的29.3%下降到22.7%。

2017Q1-2018Q3中国大陆液晶拼接市场销量规模及增长

 

Data Source:奥维云网(AVC)显示器件与系统大数据

主要原因:一方面,国家经济稳中略降,基建投资增速下行,政府类如安防项目落地放缓。尤其是三季度经济增速回落至9年来新低的6.5%,中国经济面临短期下行压力。另一方面,在液晶拼接的监控应用优势领域,遭到小间距LED产品的强势冲击,目前市场的突破口虽然在商业服务和零售领域,但受整体宏观环境的影响,商业零售的需求低于预期。

从液晶拼接市场三季度的市场变化来看,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1、头部品牌份额遭遇中间品牌的挤压,略有下降。18年三季度拼接市场仍然以安防类企业为主,尽管TOP2 品牌Hikvision、Dahua 仍然占据市场45%的份额,但受宏观环境影响明显,增长略低于预期,而中间品牌份额上升,销量占比将近30%,以Skyworth、Uniview、Tiandy、TCL、Menpad、Samsung、Changhong、Hisense为主;而Others品牌众多,凭借低价格以及自有的资源优势,在商业零售、政府、交通、能源等行业也有较大的成长,份额同比也实现了6%的提升。当然,代工厂也为拼接中小品牌发展提供保障,如康冠、赛维克、凌博、清投、彩讯、欧帝等。

2、环境压力下,低端产品需求增多。具体来看,49"份额持续上升至17.3%,46"需求略有回升,达到37.7%,而从拼缝来看,三季度UNB总体份额环比下降,达到71.4%,而46"SNB 份额回升,达到18年一季度水平,导致总体SNB份额将近16%。

总体来看,液晶拼接市场产品结构正处在调整期,价格的普遍下降为主要驱动因素,同等方案下55"性价比或将超过46"和49",而拼缝升级将是必然趋势,如今SDC、LGD、BOE的55"1.0mm以内拼缝产品已经面世,引起行业的普遍关注,可想而知,由于UNB价格与SNB价差越来越小,未来SNB或将退出市场,而UNB将成为低端产品销量持续上升,但ENB产品随着价格的下移,渗透率将会明显提升,预计MNB新品效应将在2019年开始显现。

3、TOP2行业——政府及公共服务和交通份额下降。具体来看,三季度政府及公共服务行业增幅低于预期,份额下降至32.9%;交通行业位居第二,但受小间距LED影响,份额下降至16.8%。比较大的变化是能源行业、金融和商业零售行业份额回升。其中,能源行业电力需求较平稳,订单释放交货增多,煤炭需求见起色;金融行业更新改造项目开始释放,份额回升;商业零售份额略有提升,规模同比增长24%,高于行业平均增幅。

总体看,液晶拼接行业在2018年受整体宏观环境的影响面临前所未有的增长压力,但国家政策面已释放积极信号,随着国家政策的持续强化,基建补短板进入落地期,市场需求主要集中在交通(铁路、公路及水运、机场)、水利、能源、农村建设、生态环保、中西部基建等领域。而未来几年,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和升级,成为行业持续发展的主要推动力,而安防市场中,包括智慧社区和智慧农村在内的雪亮工程项目,也将会为拼接企业提供强大的发展保障。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威创]L-WX4606(L)
[威创]L-WX4606(L)
价格:面议
[海康威视]DS-D2060NH
[海康威视]DS-D2060NH
价格:面议
[欧帝]DC46M-S2
[欧帝]DC46M-S2
价格:面议
[慧联]DLP单元箱体
[慧联]DLP单元箱体
价格:面议
[锐丽]RLCD-460P04
[锐丽]RLCD-460P04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