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广州音响展:PLSG年度培训课程报名启动

2019年01月28日 10:5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PLSG年度培训课程为配合跨界融合浪潮,诚邀多位行业大师精彩开讲,课程分别以“演出场所的维护与革新”及“解构AoIP网络音频技术与媒体集成系统”两大主题为纲领。除了原有的论坛、证书课程外,更首次举办专题讨论会增加面对面交流的互动性。

音响展

主题1:演出场所的维护与革新

日期: 2月24至25日

时间: 10:30 – 16:30

地点: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5.2号馆门外飘台

语言:普通话

主题2:解构AoIP网络音频技术与媒体集成系统

日期: 2月24至26日

时间: 10:00 – 16:30

地点: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4.2号展馆门外飘台

语言:普通话

主题1:演出场所的维护与革新

文艺演出活动日渐增多,包括剧场、音乐节、音乐会、演唱会及大型实景演出等等;在规模上,演出场所的日渐扩大,样式和形式也不断在进行创新及转型升级。

未来舞台技术除了硬件设备升级外,同时更向集中控制、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PLSG年度培训课程针对灯光设计、灯光控制、音频、网络化舞台系统及演出场所管理讲解舞台技术未来发展趋势,提升演出场所运营和管理水平。

2月24至25 日程表


演讲嘉宾

1. 以剧场为核心的AVoIP实境应用

解构最新的音视频网络协议(AVoIP)技术,以及其在韩国南洞苏莱艺术厅的音频应用案例。


李熙俊先生

韩国南洞苏莱艺术厅音响总监

毕业于韩国首尔艺术大学,主修艺术(音乐)。自2004年起为韩国不同的音乐厅、艺术中心及公司担任音响总监,包括军浦文化艺术会馆、Paekche Institute of The Arts、Nunsence Company、韩国南洞苏莱艺术厅等。

2. LED在剧场

·舞台灯光光源特色

· LED 新标准

· 现代舞台灯光设计和和应用

 

 

麦国辉先生

灯光系统顾问(香港)

香港演艺学院毕业生,主修舞台灯光。2000年加入香港演艺学院为舞台灯光讲师。多年来和不同演艺单位合作。于学院、剧院、主题公园、海滨公园、艺术馆、体育馆、商场、音乐厅、宴会厅、展览厅等地方参与灯光系统设计和顾问等工作。

3. 演出场所中演出系统设备的建设、管理与安全

针对国内当前演出场所中的演出系统设备经常出现的各类问题和事故,我们如何正确从系统建设规划,工程设计施工,使用安全,基本维护,管理制度,设备更新等诸多方面,对于演出场所中以灯光、音响、视频、舞台机械等系统为主的演出设备,以科学化、系统化,安全有效地管理。从而更好地管理好,使用好,维护好演出场所中的各类演出设备系统。

为众多演出团体前来表演,为广大来宾观众前来欣赏,为各类文艺节目的展示演出,建设并维护好一个既安全可靠,又符合各类文艺表演规律和使用需求的演出场所和配套演出设备系统。


李冄先生

高级咨询工程师/国家高级注册设备监理师/政府采购专家评委

从事工程建设和文艺演出与舞台技术工作长达40年,参加过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会议楼,国家大剧院、上海艺术中心、天津大剧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文化、广电、体育、会展、文博、教育、旅游等行业,以及党政军机关大量工程建设项目和系统设备采购评审工作。

4. “全息声”音频技术在剧场演艺中的创新应用

费迪曼逊多媒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近年来应用全息声技术,为剧院剧场以及户外创新文化演艺提供了诸多创新应用解决方案。本次讲座,将与听众分享相关案例的特点、全息声音频技术的创新实战应用以及相关取得的突破性创新效果,并对音频新技术与艺术演艺结合做出未来展望。

 

徐真德先生

费迪曼逊多媒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录音艺术研究方向硕士,师从吴粤北教授、邹四维教授,曾于德国Fraunhofer研究所、英国Smyth Research、美国Neve实验室等学习与工作。现任费迪曼逊多媒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技术总监。

5. 最新灯光系统在演出场馆的运用与管理

科技日新月异,控制讯号、灯具、操控系统等,不朝着安装简便、操作迅速、功能强大、绿能节电等方向研究与发展。也因此各种新型灯具、网络控制讯号、灯光控台之革新与运用、场馆系统规划与管理成为现代新型剧院的设计思考主轴。本次演讲内容,以台湾几个主要演出剧院为主题,探讨新型灯光系统在时间紧迫的装台演出工程中运用的状况与管理方式。


洪国城先生

台湾戏曲学院剧场艺术学系专任助理教授

经常担任台湾及海外各剧院、艺术节及剧场演出之灯光设计、电力规划、舞台监督、技术指导、影像设计、装置艺术、系统规划、国际认证、教学指导..等重要职务。并常随团参加美国、新加坡、法国、泰国、澳门、日本、土耳其、越南等艺术节演出。灯光设计作品多样,目前致力研究『灯光肢体剧场』创作之美学,使应用于建筑、环境空间、舞蹈、戏剧、音乐、观众互动、跨界肢体等。

6. 主题乐园的另一种演出:游乐设备的灯光控制

1. 主题乐园“演出”的进化

- 介绍主题乐园业态中对“演出”新定义:广义的演出(气氛、游乐设施、声光体验)和狭义的演出(巡游、剧场、现场演出)。

2.游乐设备的灯光效果与控制

- 游乐设备灯光效果的典型例子(室外骑乘、黑暗骑乘)

- 游乐设备灯光控制的最大不同(条件、触发、联动)

- 游乐设备灯光控制设备的部署(车载、机房)

3. Mosaic(工作原理、编程界面、维护)


姜楠先生

北京环球度假区灯光技术经理

姜楠就职于北京环球度假区,负责北京环球主题乐园建设中的灯光技术和全园灯光控制系统工程,之前曾服务于上海迪斯尼。他拥有国际一流主题乐园的灯光建造经验和先进的演艺设备技术知识。同时,他也是微信订阅号“一起学灯光”的创办者和主播,在连续的五年时间里,持续地与读者们分享他的经验、见解,帮助各地区从业人员与行业联系得更加紧密。

主题2:解构AoIP网络音频技术与媒体集成系统

2月24至26 日程表

演讲嘉宾

1. AVIT座谈会:人工智能对行业的影响


首次举办座谈会,3位来自“AVIT新势力”的资深视听专家将深入探讨视听技术及智能化方案如何引导行业及市场发展。随着AI对各个领域的渗透越来越多,一些专业音响的从业人员也开始担心有朝一日音响行业会由AI智能完全地取代。“AVIT新势力”的三位专家们将跟大家分享他们的看法。

“AVIT新势力”是由三位来自三个不同工作背景的专家组成的一个技术讨论小组,兆翦来自北京定居在香港,Kane Zhang来自加拿大亦定居在香港,张涛来自美国定居在深圳,他们共同以大湾区为背景,面向大中华区的AV行业的朋友,旨在与大家在讨论中共同学习。由各自在行业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国际化的视野,在诸如DSP,网络音视频传输技术和现代演艺扩声领域等多个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和主张。

2. AES67传输的实践应用

AES67是一种在当前各种基于IP的音频网络间实现高性能音频IP流式传输互操作性的标准。雖然AES67已经发布多年,但是实践应用中还是存在很多不确定的技术问题,例如AES67和各协议间的兼容问题,音频路由如何设定,如何配置主时钟,网络带宽计算等诸多问题依然摆在技术人员的面前,活动将为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思维碰撞及解答疑难。

兆翦先生

QSC的亚太区商务经理

兆翦在这个行业已经有超过20年的经验,既做过用户,也做过顾问、集成商和厂家。他曾经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担任录音工程师达7年。兆翦同时也是MNA(AIMS)的大中华区首席代表。他亦擔任中国演艺技术协会的专家委员,在大中华区为专业DSP和网络系统设计领域培训超过8000余人。

3. 网络音频协议的探索

论坛将邀请到重量级行业嘉宾,阐述音频协议和视频协议的重要性和未来的必然性、CobraNet,Dante和AVB的不同时钟同步机制、二层网络和三层网络以及网络间路由与各种协议工作机制的联系。


Kane Zhang先生

Biamp Systems 高级应用工程师

Kane Zhang, CTS-D、CCNA、ENS高级应用工程师,于2010年加入Biamp并移居到香港。Kane负责在亚太区的技术支持。在音视频领域里拥有多年的丰富经验,擅长包括会议系统,背景音乐系统以及公广系统在内的不同类型的音频系统的设计和集成。另外,Kane在香港负责Biamp亚太区的技术认证培训工作。

4. Dante数字音频传输证书课程

本届广州展再次与Audinate公司合办Dante数字音频传输证书课程,通过Dante数字音频传输一级、二级证书课程的讲授,助力系统设计师、音频工程师及行业人士了解Dante系统的强大功能与灵活应用。


魏国权先生

Audinate销售经理和方案解决专家

魏国权先生拥有超过5年的音视频工作经验,曾参与过广电综艺节目、录音棚、剧场剧院、音乐厅、酒店等音视频设计和项目管理工作,尤其对3D音频技术和数字音频技术有深入的研究和实践经验,例如WFS,电子混响技术和音频传输协议。魏国权先生毕业于上海大学电影学院广播电视工程专业。现在主要负责Audinate在中国Dante市场的扩展和Dante L1-3的培训。

5. 简化AV世界的创新网络化音视控系统


罗纯义先生

广州塔克兰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2011年加入广州塔克兰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团队,结合塔克兰森IT行业技术背景,基于IP网络化的音视频技术,提出“AV系统产品化,产品网络化”为理念的核心思想---将网络化的音视控系统引入任意房间和空间的概念。

6. 3D音频、4K视频、5D全息投影技术在文旅演展

3D声频主要包括现场演出环绕声、3D全景声和声像同步跟踪等技术;而全息虚拟视觉控制则主要包括全息幻影成像、异形结构投影和人体互动等控制技术。


彭妙颜教授

广州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 / 广东中南声像灯光设计研究院院长

参与制订<<公共广播系统工程技术规范>>和<<厅堂扩声特性测量方法>>等5项国家标准、公开出版<<数字网络音频系统原理与工程设计>>等专著十多部,获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0多项。

课程报名通道


主题1:演出场所的维护与革新

 


主题2:解构AoIP网络音频技术与媒体集成系统


广州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览会

2019年2月24日至27日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