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人工智能+数字标牌改变零售业N种方式

2019年05月28日 09:2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AI),简单来说就是让应用系统或者其他电子、机械设备具类似人类判断能力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AI技术也开始向数字标牌领域渗透,并悄然改变着零售业的运作模式。杰和科技作为智能数字标牌开发的先行者和探索者总结了以下“人工智能+数字标牌”改变零售产业的几种方式。


数据收集

首先要谈的是系统的信息收集能力,有了强大的信息收集能力AI算法才具备了有效的输入。现在零售业使用的数字标牌仅有少数安装摄像头或者是射频感应器,系统可以采集的信息类别也十分单一,这也限制了人工智发挥其巨大的潜力。杰和GDSM智慧数字标牌平台,用过在应用系统中整合计算机视觉技术(Computer Vision Technology)极大丰富了摄像头信息采集的种类,这包括但不限于顾客属性数据(年龄层、性别)、顾客身份信息(会员)、客户光顾频次、顾客行走轨迹、门店热点区域以及顾客的停留时间等等。

此外杰和科技还自主开发了专为数字标牌前端播放器设计的智能终端模组RTU(Remote Terminal Unit),通过RTU可以为数字标牌播放器加载更多感应器,使系统可以采集温度、湿度、坐标位置等多种前端数据,进一步丰富了系统的感知能力。

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

深度学习是人工智能的精髓,通过深度学习,AI驱动的平台通常会实时评估大型数据集,从而产生特定反应。智慧数字标牌管理平台可以随着时间学习,不断强化信息的识别能力和系统的控制能力,使其成为更具价值的工具。那么数字标牌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推动下,未来会发生什么样变化呢?

强化体验

每位顾客都有各自的消费需求,人们也越来越注重消费体验,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是强化消费体验的理想工具。杰和GDSM是以AI和深度学习为动力的智慧数字标牌平台,可以对客户进行识别,并根据客户的面部特征检所其购买历史或者直接向他们推送有用的商品信息。

定制内容

在网络购物的冲击下,实体零售持续下滑,这意味着零售商需要为进入实体店的顾客创造新的体验。AI可以通过个性化将其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利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GDSM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来改进内容:将数据放入上下文中或创建个性化的广告。

首先在内容方面,利用终端数据提升产品销量。例如在天气炎热的夏日冰镇饮料的销量会大幅攀升,深度学习可以为采集分析终端情况,为此规则增添内容。例如在气温骤降的阴雨天,系统检测到天气数据适合饮用热饮,这时智慧数字标牌系统通过学习会自动撤下冷饮的促销广告,并将其更换为热饮促销广告。


通过AI平台进行深度学习,可以将目标锁定个人。如果一名女性购物者走进一家时装店,数字标牌系统可能会发现她穿着颜色亮丽的连衣裙,系统获取这些信息后,并自动检索店内亮色连衣裙的品类,然后将这些信息通过无处不在的数字标牌实时传达给购物者。这不仅能让顾客看到个性化的信息,还能促进他们查看这些商品并进而带动更多销售。

大数据分析

智慧零售时代,实时数据监测为过程管控提供了更有效的手段。GDSM可以在云端汇总收集前端设备传来的各种数据,结合时间、地点快速形成图形化的图文报表,大大提升了报表的整理效率和数据的时效性。更重要的是营销人员可以通过GDSM在云端生成的大数据对客户进行精准定位,制定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而这些丰富的营销数据在没有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平台中是难以实现的。


2019年5月30日--6月1日杰和科技将在“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产业博览会”上现场演示基于电脑视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数字标牌信息发布管理系统,欢迎您莅临商洽!详情请见以下邀请函: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康士达]S-Q67HD
[康士达]S-Q67HD
价格:面议
[康士达]K-Q77HD
[康士达]K-Q77HD
价格:面议
[康士达]K-N68AM
[康士达]K-N68AM
价格:面议
[康士达]K-D53AM
[康士达]K-D53AM
价格:面议
[康士达]K-A8HD
[康士达]K-A8HD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