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AONIC 50无线降噪头戴式耳机全方位解析

2020年06月08日 09:5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Adam Levine同款,Shure首款无线降噪头戴式耳机 — AONIC 50,天极网通过实测体验,细节分享,为你全面介绍AONIC 50!

舒尔

以下内容来自天极网

总是有人问我,主动降噪耳机该怎么选,这其实是一个涉及面非常广的系统化命题,如果撇去一切场景因素和习惯问题,最优化的选择无疑是头戴式耳机!

头戴式耳机是主动降噪耳机中声音和降噪效果平衡最好的一个细分品类。

头戴式耳机能提供更大直径的驱动单元,随之带来的就是响度、解析度、三频的表现也呈指数增长。



在音频行业中有一种说法,同一价位头戴式耳机的音质优于入耳式耳机,个人认为其最核心的元素在于声场和解析力,而这一切和空间有关。

有足够的空间才能营造自然的声音表现,声音共鸣空间越大越则容易发生漏音,主动降噪技术的出现,提供了一种近乎完美的半开放式耳机的聆听方案。

保留头戴式耳机宽声场和自然的声音表现,通过主动降噪技术隔绝外部环境和漏音现象,这一方案被AONIC 50无线降噪头戴式耳机实现了。


传统Hi-Fi声

和现代技术的碰撞

传统Hi-Fi+前沿技术可以简单概括AONIC 50无线降噪头戴式耳机的设计初衷。

50mm动圈铷磁体驱动单元搭配耳机放大器,提供接近于Hi-Fi耳机的声音品质;

采用蓝牙5无线技术并支持高通aptX、aptXHD、aptX Low Latency音频、SONY LDAC、AAC、SBC多款解码器,几乎通吃目前市面上所有无线解码方案,给用户提供丰富的无线解码方案,提高其可玩性。


在头戴式耳机领域,Shure也推出过不少经典之作,在头戴式耳机的设计和声音调校积累了不少的经验。

AONIC 50耳罩和头粱,采用金属阳极氧化铝材质,阳极氧化铝被普遍应用在生活各方面,在长时间、复杂的环境中不易脱色,保持细腻的高级感光泽。



几乎所有的控制按钮都集中在右耳罩的后侧,包括主动降噪开启/关闭/环境音三段式开关。


左耳罩底部搭配一个3.5mm音频接口,在电池耗尽或是飞机上,可以通过3.5mm接口连接播放设备/飞行插座使用;

右侧耳罩的Type-C接口,提供15分钟快充实现4小时播放,2.45小时充满持续使用20小时。

可以通过连接笔记本电脑,实现24bit/96Khz采样率的高解读音频数字输出,丰富的接入方案大大提升兼容适配性。

在整体外观的设计上遵循最成熟的结构和材料使用,这种并不激进的设计风格非常容易被传统发烧友、Shure粉丝/用户、多媒体创意工作者、移动soho办公的用户所接受。

 

Shure首款搭载

主动降噪的耳机

AONIC 50是Shure 首款搭载主动降噪的无线耳机产品,开启主动降噪模式降噪等级预估在30dB左右,左右耳罩外侧均部署了拾音麦克风矩阵。

主动降噪系统的外部拾音部分,并不是麦克风越多就越好。麦克风越多也就意味着有更大几率产生声学相位抵消;单个麦克风提供足够范围的拾音,则更便于芯片算法快速生成相应的反响声波。


AONIC 50同样可以搭配专属的ShurePlus Play移动音乐应用程序,不同的是开启或关闭主动降噪和激活环境音的主开关,设置在右耳罩后的三段式开关上;APP只能显示开启何种模式以及在开启环境音模式后,选择11挡环境音模式。如果要在三种模式中切换,则必须使用物理的三段式开关来实现。

复制链接:https://www.shure.com.cn/zh-CN/products/software/shure_plus_play ,通过浏览器打开,即可详细了解并下载ShurePlus Play移动音乐应用程序。


30dB的降噪等级,几乎可以抵御地铁中吵杂的声响,当然你也可以选择11挡环境音模式以及2挡主动降噪模式按照不同的场景来进行调节,并且每次设置完环境音效等级之后,在下一次激活环境音效时将保留上一次的设置选项,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大致对这11挡环境音效的场景进行了体验:


最大环境音等级

适用于在户外或是办公室聆听音乐时,通过拾音麦克风会感知周围的环境,让你能快速做出反应。

6级环境音等级

在办公室聆听音乐又不希望错过和同事沟通时,可以开启环境音等级。

3级环境音等级

适用于需要隔绝大多数环境音,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需要静静“的时候,主要应用于咖啡馆和超市等较为吵杂的环境。

最小环境音等级

最小化拾音麦克风的声音,外部噪音离耳朵较远,在聆听音乐音量达到的时候几乎可以覆盖掉。

开启降噪

终极降噪适用于传统的主动降噪场景,包括飞机、地铁、火车等非常吵杂的环境。

以上四个环境声调节都是基于环境增强模式来实现的,在使用主动降噪耳机的时候,当有人需要和你沟通和交流的时候,许多人的反应动作是取下耳机,AONIC 50只需要将三段式开关往上推即可激活环境音模式,主动降噪会停止将外部的环境通过拾音麦克风传至你的耳机内,就像在打电话那样。

Shure为AONIC系列设计了一款专属的应用程序ShurePlus PLAY,通过这款应用程序可以直观的了解AONIC设备的当前状态,包括:

降噪开关、环境音模式等级、均衡器的设置,耳机固件更新,清除已配对的设备列表,AOINC 50可实现多点配对,最多可记忆8台连接过的设备;

甚至你可以实时看到当前采用的编解码方式,其应用程序的菜单逻辑依旧是围绕着音乐品质的体现展开。


Shure AONIC 50拥有目前市面市面上最齐全的无线接入协议以,无线传输速率到达990kbos的LDAC、支持24bit/96Khz的aptX HD、延迟可达到低于人耳感知40ms的aptX Low Latency。

可以说Shure AONIC 50在音乐聆听、影音娱乐和电竞游戏方面都能轻松驾驭,几乎通吃大多数耳机应用场景!测试部分我采用一台Android 10系统的一加6T和一台iOS13.4版本的iPhone X作为播放设备,音源来自网络流媒体平台。

Shure AONIC 50在声音表现方面完全按照Hi-Fi耳机的趋向设计,头戴式耳机本身在整体声音素质上就比同价位的入耳式耳机好很多。


Shure AONIC 50无线降噪头戴式耳机,在其声音表现上采用的成熟调校方案:

低频弹性饱满,弹性十足还带有一次温润,不会让你觉得低频干巴巴的太轰头,更好的扮演着烘托韵律的职责;

中频人声风格非常接近于高保真的特点,人声离耳位置刚刚好,在钢琴和弦乐的表现上较为精准,音色饱满讨耳朵喜欢,高频延伸我个人非常喜欢,通透明亮没有刺。

在声音的表现上AONIC 50依旧高度保持Shure 对于声音表现的执着追求,在这个价位拥有这样声音表现的无线降噪头戴式耳机耳机少之又少。

听觉是人体感官中,最敏感也是最容易获得幸福感的一种感知。对于发烧友、视频创意工作者和音乐爱好者而言,高阻抗高灵敏的耳机已经一去不复返,而随着低阻抗高端耳机的过渡,现如今基于无线技术的主动降噪耳机,将他们的音乐聆听和创意工作带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AONIC 50出色的声音表现在意料之中,主动降噪应用所覆盖场景的广泛性给了我新的惊喜,Shure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财力去了解热爱音乐的人,是如何看待耳机的,重新定义耳机的功能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万变不离其宗的则是可靠出色的录音室级别的声音品质,以及始终保持着对用户需求的敏感性,而这些都是伟大企业不可或缺的制胜关键,作为Shure旗下首款无线降噪头戴式耳机,相信会给很多人带来完全不同的聆听新体验。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