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2027年 专业视听产值将达5千亿美元

2020年09月10日 10:5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根据国际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协会AVIXA发布的2020 IOTA市场前景分析报告,全球专业视听市场价值截至2019年为止约为2,465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市场值将达到5,182.6亿美元,将近翻倍,并且于2020至2027年间取得约为11.2%的复合年增长。

企业市场仍是行业产品服务的最大应用领域

报告指出,亚太地区将是所有地区中增长最快的地区,到2025年,亚太地区的专业视听收入将达到1,260亿美元,而美洲为1,080亿美元,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为810亿美元。从2020到2025年间,亚太地区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7.4%,而美洲为4.7%,欧洲、中东和非洲为4.5%。

分析指出,企业市场仍然是专业视音频产品和服务的最大应用领域。另外能源和公用事务,得益于对智能电网和可持续能源的投资,也将见证更高的增长,坐收约为73亿美元的收入,并且从2020到2025年间,报以10.4%的复合年增长。

会议和协作解决方案成为了任何会议空间的关键组成部分,将仍然是最重大的解决方案领域,到2020年在全球产生380亿美元的收入。同时随着企业员工逐渐复工重返工作岗位,AVIXA分析师预计,本地和远程工作人员之间的协作和相关解决方案方面的需求将继续增加。



增长最快的解决方案将在于安全/监控/生命安全等领域里,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1.4%。在这方面,政府和军事、教育和企业这三个行业将构成解决方案领域里最大的需求。尤其以城市监控,因需要大量的存储和服务器系统来支持摄像机基础架构,将促成安全摄像机的重要市场。


市场需求视频会议隐现爆发之姿

视频会议系统比过去任何时候,更为重要,就连政治外交也免不了。多国领袖在这段非常时期,也依赖线上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在线讨论外交事务。往后发展,新常态里必将成为永久固定的既定模式,因此各行各业必须为即将成为的新常态做足充分准备,迎战即将来临的数字新时代。


全球视频会议市场增长迅速2019年规模已达到550亿美元,企业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编撰最新的《全球视频会议市场研究报告》中显示全球视频会议市场的市场规模在2012年至2016年间以每年7.5%的复合年增长率从319亿美元增长至426亿美元。从2017年到2021年,全球视频会议预计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8.3%的增长速度,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596亿美元。

中国视频会议市场增长迅速2019年规模已达到221.9亿。从中央控管中心到高层机密会议室,再从政府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沟通,到座席中心和应急中心的支援单位,我国视频会议行业主要由政府机关,医疗、教育、金融等领域的公共事业机构及企业带动需求,整个市场规模逐年增长,近年来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预计至2022年,我国视频会议市场规模将达到445.7亿元。



2019年中国硬件视频会议市场空间将接近6亿美元,增速将下滑至6%左右,下滑原因主要是硬件视频会议的三大痛点,使之在竞争中落于下风。

部署成本高

全套硬件视频会议系统动辄数十万初始投入,需要较高预算支持

易用性较差

使用操作复杂,且仅能在会议室内使用

维护成本高

需要专门IT人员维护,且硬件维护和网络专线费用高

机遇与挑战并存,今天的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技术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并起着潜力无尽的实效作用。专业视听企业尤其是视频会议企业如能及时抓住利好,必将在这片蓝海中乘风破浪,成就伟业。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