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2020年LCD拼接屏市场出货量达到127.4万

2020年12月03日 14:4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11月23日,行业分析机构IDC发布最新商用大屏幕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LCD拼接屏市场出货量约为127.4万,与2019年相比增长14.1%。

IDC报告称,最近几年随着成本逐步降低,无论是LCD拼接屏幕还是LED拼接屏幕都呈现了高速的成长趋势,政企客户加速的数字化转型需求更从需求侧推动了拼接屏市场的增长。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增速略微放缓,但随着新基建等项目的逐步开展,2021年市场将呈现更快的增长,预计增速达到20.3%。


针对目前LCD拼接屏市场的发展趋势,IDC认为海康、大华等一线厂商将引领市场,传统电视、显示器厂商将处于第二梯队。LCD拼接屏的应用场景大多为视频监控,海康和大华凭借其整体解决方案,在市场中占据一定优势。未来随着市场在更多行业的广泛应用,厂商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此外,未来几年产品将日益优化,客户体验也将持续提升。随着上游产业技术逐步完善,LCD拼接屏的拼接缝隙逐步变小,单屏幕面积更大,这将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并且拥有更多的应用场景。

IDC中国研究总监武止戈告诉记者:“目前商用大屏幕市场形态主要分为四大类:交互式电子白板数字标牌、拼接屏幕和商用电视。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未来商用大屏会在各领域中产生更多的应用场景,同时越来越多的客户会习惯于数字化显示的交互方式。因此,拼接屏幕作为一种偏向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未来能满足用户对不同屏幕大小和形态的需求。”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彩讯]TRX80L6
[彩讯]TRX80L6
价格:面议
[欧帝]DC46M-S2
[欧帝]DC46M-S2
价格:面议
[威创]L-WX4606(L)
[威创]L-WX4606(L)
价格:面议
[海康威视]DS-D2060NH
[海康威视]DS-D2060NH
价格:面议
[仙视电子]PD55NL
[仙视电子]PD55NL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