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伟成资讯科技"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矩阵切换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VISSONIC议朗会议扩声案例讲解甲方视角

2020年12月15日 15:4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今天我带大家分析一下我身边的一个视频会议扩声案例,看看我们是如何处理甲方用户需求的,可是为什么你不在会议扩声中标名单内?


甲方:你好,目前我们公司的多间视频会议室原先用着的全向话筒和扩声设备都不太行,大的视频会议室又不能做本地扩声,你们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吗?

另外我们大的视频会议室因为平时用的比较少,怎样在原本的视频会议基础上做下“简单修改”预算不高,同时满足我们内部领导也能做简单会议沟通用途,将这个会议室功能最大化!

其实目前市场主流的全向麦克风基本都做不到本地扩声,这也是这位甲方头疼的原因之一,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位用户的诉求和验收标准!

甲方诉求 :

1.全向麦克风有回音、有啸叫、有杂音,视频会议间没有做消音处理

2.不想放弃现有的视频会议终端,我只是想要一个相对较好的拾音设备

3.甲方不想在拾音上花过多的预算,但是又需要解决本地扩声和回声

4.因为有十多个视频会议间,每天都要给无线麦克风充电还有拾音延迟


我大致了解了现在视频会议常用的全向麦克风……

功能确实挺多,什么蓝牙、通话、有些甚至可以和广场舞音响PK?

目前我们就是一一对应去解决问题,思来想去要拾音远、无拾音延迟、可本地扩声、可回声消除,如果是再去购买一个质量更好的全向麦克风能解决吗?

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价格高并不意味着方案就一定是最合适的,我们应该根据甲方的真实需求来制定这个扩声方案,我想这是音视频集成商的最佳选择,我们可以给用户推荐更具有性价比的产品或方案,那讲到这里可能有的观众就要问了,那到底什么样的麦克风话筒才能解决上面的视频会议的拾音问题呢?

换个角度 视频会议一定需要全向麦克风吗

要点分析:

1.用户开始就阐明了一点,视频会议间没有做消音处理

2.此外用户觉得每天为麦克风,充电过于繁琐应该固定

3.用户透露预算不多,应该考虑出一套性价比较高的方案


那么讲到这里,我们家产品就应该出现了!

产品方案:阵列式会议系统

话筒型号:VIS-PAT-T 解决话筒拾音距离范围问题

处理型号:VIS-FS100-A 解决灵敏度高产生啸叫回声

不需要会议主机和繁杂的设备,一台模拟阵列话筒和反馈抑制器就可以解决上述的所有问题,首先看看外观和拾音范围原理!

外观:

VIS-PTA-T 模拟阵列麦克风

指向性阵列拾音,心形走廊式17颗高品质咪芯排列,拾音角度中心45度扩散。拾音距离80cm~120cm搭配反馈抑制器可将拾音距离提升至150cm左右。同时依旧可进行本地扩声,非常适合视频会议和教育课堂拾音领域,一个模拟阵列话筒就能完美解决 NICE!

同时选用全数字阵列麦克风还可以进行回声消除,噪音消除,下面来看一张图,告诉你为什么选用阵列麦克风而非全向麦克风?

功能:


我们已经知道模拟阵列的拾音距离,大中型政企通常会选用长形会议桌,因为使用圆形桌面就会面临一个新的问题,扩声方面你是选单个的鹅颈话筒还是使用全向麦克风。

如果选用全向麦克风也就意味着本地不能扩声,会议桌对角处位置是听不到对方在说什么的开会让你摸不着头脑。

选用鹅颈麦克风也就意味着,话筒数量会增加,还记得甲方之前的一句话吗?简单(预算不高)那我们是不是应该选用更为合适且性价比较高的阵列话筒!

阵列话筒布置推荐为横向80cm一席位,本方案可供2~8人视频会议室拾音,下期讲解多人视频会议如何做视角追随及教育扩声方案,定制化的音视频产品制造商!

所以往往摸透用户的意向极为重要,用户可能说要求不高(预算不高)又因为本地扩声功能你没有好的方案,最终你在招投标时看到的都不是已经淘汰或者落后的产品,因为需求甲方早已跟你说明。

只是在这一谈一笑间仿佛已经忘记了这次拜访的初衷!

上述是我司阵列式会议系统产品,很荣幸的是能得到您的信赖坚持看到最后,学会了新的视频会议扩声方案,如您在项目部署过程中需要样品测试支持,联系我们配合您进行测试样品支持。

自我司步入音视频行业10年以来,我们一直在尽力的满足客户的真实需求,因为我们的理念是自主创新,满足客户的需求也是满足音视频行业体系的需求!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Extron]ISS 506
[Extron]ISS 506
价格:面议
[Extron]MVX 44 VGA A
[Extron]MVX 44 VGA A
价格:面议
[先进视讯]AV604XA
[先进视讯]AV604XA
价格:3400元
[Extron]MVX 84 VGA A
[Extron]MVX 84 VGA A
价格:面议
[艾威盛]SVGA2115-48
[艾威盛]SVGA2115-48
价格:184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