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智慧医疗中枢管理平台助医院数字化建设

2022年05月18日 10:5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在智慧医疗领域,星际互动作为中国领先的智慧医院整体一站式建设的服务商,将基于自主研发的物联网产品及方案应用于智慧医院领域,积累了众多优质的智慧医院建设项目案例。来看看今天分享的案例~

项目概述

Project overview

项目名称:利川民族中医院

项目类型:智慧医院项目建设

系统方案:智慧医疗中枢管理平台

01

项目背景

利川市民族中医院新院区位于该市南环大道与滨河西路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新院总投资4.67亿元,编制床位600张,停车泊位约650个,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现有门诊医技楼、住院楼、制剂供应楼、高压氧舱楼、放疗中心、营养食堂等投入使用。门诊医技楼总建筑面积2.14万平方米,设置门急诊、发热门诊、名医堂、各专科门诊、放射检验等医技科室、PCR实验室,名医堂充分展现了“仁和精诚”的中医药文化核心价值内涵。


02

合作共建

打造数字大脑 智慧医院

1

利川中医院智能化建设

利川市民族中医院充分利用新院迁建的契机,与武汉星际互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深入合作,借助星际在物联网智慧医院建设的深厚经验,引入了物联网、人工智能、平台数据融合等前沿技术,实现了医疗信息全面感知、医疗系统融合、医疗智慧服务实时个性化推送,打造了一个数字化、智能化的现代化新型中医院。

2

星际互动量身设计项目解决方案

基于智慧医院项目建设要求下,武汉星际互动联手利川市民族中医院为从其量身设计建设,已形成以数字基础设施、医疗云与智能平台、统一运维和智慧医院应用生态为核心的智慧医院整体架构,在集成平台、数字信息发布、药房取药、分诊叫号、语音平台库等方面推出合作方案,覆盖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等智慧应用,协力为医院打造“智慧医院·医疗分诊智能化中枢管理平台”解决方案。

[智慧医疗中枢管理平台]

SINGI

03

项目介绍

智慧医院项目系统功能介绍

星际互动携手利川市民族中医院为依托,智慧医院中枢管理平台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医院实现全域、智能、统一管理,提高效率。

对该院的医疗数字信息化的新挑战和新需求,通过星际互智慧医疗云平台搭建智慧医院引擎,实现医疗业务系统和数据价值的汇聚整合,以安全、统一运维全面护航智慧医疗的落地。

星际互动在利川中医院建设过程中,应用智慧医院医疗分诊智能化中枢管理平台,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具备以下智慧医院建设亮点:

01分诊排队叫号管理系统

门诊作为患者就诊的第一站,服务质量的优劣将会直接影响病人的整个就诊体验。自医院部署医疗分诊呼叫系统后,不仅高效提升了医院的工作效率,也大幅缩短病人等候时间,有效解决患者排队混乱、就诊排队时插队、拥挤等问题,让患者有充足的时间完成就诊的其它程序,还能避免众多患者在诊室内等待的情况发生,更加有效地保护患者的隐私。


02护士站分诊台管理系统

护士站候诊区部署了排队叫号综合显示屏,解决了高峰时期病人就诊排队过长、站立过久等问题,显示屏队列清晰分明,灵活调配排队信息,现在病人可以通过分诊排队叫号系统坐着等待叫号就诊,高效又便捷。


03虚拟呼叫软件

患者通过自助终端系统实现智能报到,以语音叫号和显示屏提示患者到指定诊室就诊,所有候诊和就诊过程一目了然,便捷患者了解排队信息以及提供良好的排队秩序。使就诊流程更加顺畅,同时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更好的服务于医患双方。


04药房智能取药系统

医院的智能药房建成,星际互动在医院中药房门口配备了取药叫号显示系统,通过液晶显示播放终端设备,实时发布取药信息,患者就诊结束后,便可直接等待叫号取药,这一过程有效改善了取药排队时拥挤的现象,也让工作人员的配药效率大大提升,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有效减少了人员接触,方便了群众。


05诊室门口信息显示发布

分诊液晶屏显示诊室、医生简介、排队详情等信息,患者无须在检查室门口等待候诊,只需要关注语音呼叫和显示屏提示,就能方便、有序地前往相应诊室就诊,既有利于医生专注工作,也让患者享受到"一对一"就诊服务。


06智能硬件·液晶显示终端播放器


星际互动为中医院电梯等重要位置安装部署了数台液晶显示播放终端,可实时发布显示医院宣传海报、活动等信息。

[智慧医疗中枢管理平台]

SINGI

04

项目上线·好评不断

「星际互动医疗分诊中枢管理平台」

在该院上线后

获得工作人员与患者们的一致好评

智慧医院·项目合集

武汉星际互动医疗分诊中枢管理平台已成功应用了湖北省人民医院、华润武钢总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武汉市江岸妇幼、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九江市中医院、洪湖市人民医院、随州曾都医院、英山医院、广东恩平保健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东营西郊现代服务区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德宏友谊医院、宁夏儿童医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众多医疗项目。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星际互动]LE30
[星际互动]LE30
价格:面议
[星际互动]ME20-1
[星际互动]ME20-1
价格:面议
[星际互动]LE20
[星际互动]LE20
价格:面议
[星际互动]ME30-1
[星际互动]ME30-1
价格:面议
[星际互动]ME30
[星际互动]ME3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