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伟成资讯科技"
快速搜索:

视通科技高校模拟法庭建设方案技术解析

2022年09月28日 14:0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模拟法庭智慧教室是指依托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信息技术,构建高度符合的模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让学生在模拟环境中开展实验,达到教学大纲所要求的教学效果的一种实验教学模式。与通常的实验教学形式不同,对于法学专业学生而言,除了在课堂教学环节中获取法学理论知识外,还需要进行法律实务的思维训练和技能提升;不仅要具有扎实的法学基础知识,还要有灵活的法律分析和判断能力、诉讼与非诉讼案件操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这些仅仅依靠教师传授的课堂知识难以真正掌握,而通过模拟法庭教学实训系统,利用一系列相关课程的软件学习、模拟,逐步提高学生的法学实战技能,最终使法学专业的广大学习者从容不迫地面对就业市场和就业环境。因此,模拟实验教学对于法学专业的学生而言,具有如同理工学科的学生相同的实践培养意义。

通过模拟实训、模拟审判法庭等手段,不仅可以有效改变传统教学所带来的机械、抽象和程式化的教学效果,同时借助于法庭实训技术及模拟真实场景等手段形成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虚拟实验项目,将为本院校的综合教学和科研实力带来更高的发展平台。

法庭信息化建设包括布线、证据展示、庭审笔录、音视频管理、庭审管理、灯光音响、庭审控制、同声传译等系统建设。同时,还涉及法庭信息化应用、法庭信息化保障及管理等相关内容。

视通科技模拟法庭多媒体审理系统则是利用了网络技术、先进的多媒体技术以及集中控制技术,实现审理过程中的实况采集、证据公开展示、笔录校对、审理直播,并对审理庭内部声、光、电等各种设备进行集中自动化控制,提供审理信息化的强大应用。


系统功能:

1. 模拟审判教学:一比一还原真实法院开庭,提升实践能力;

2. 模拟教学实训:模拟庭审现场,提供多种案件案例,学生通过软件模拟扮演各种角色,熟悉并掌握案件办理的每个环节。软件通过内置的案例和证据来引导学生对案件进行分析研究,从而提升法律知识理解能力、法律逻辑思维能力、法律证据运用能力和法律文书写作能力

3. 流媒体转播观摩教学:学院领导、老师可通过流媒体管理系统远程实时观摩模拟开庭教学活动全过程;

4. 庭审录音录像功能:老师和学生在完成模拟开庭教学后,可通过录音录像文件复盘;

5. 庭审过程控制功能:智能化多媒体系统辅助开展模拟开庭教学活动,参与人员可对开庭过程中的展示证据、授课发言、学生提问等进行控制;

6. 庭审管理和控制功能:主要包括模拟案件管理、开庭排期管理、教学数据内容管理、权限管理功能、笔录校对功能、常用词句的快捷插入;

7. 庭审网络直播点播功能:对未现场参与模拟开庭教学活动的人员可实时远程观摩或择时观摩。

8. 报告厅功能:只需要移动双方当事人和证人/嫌疑人席位,一键场景切换后,在声场、视频采集显示以及中控控制等功能完全满足报告厅使用需求;

视通科技模拟法庭解决方案按照一比一人民法院科技法庭系统标准建设,有效结合教学应用,以情景呈现的方式提供直观、专业的信息化教学。

(编辑:hxl)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铁力山]恒河MXS
[铁力山]恒河MXS
价格:面议
[铁力山]恒河AL
[铁力山]恒河AL
价格:面议
[铁力山]星图
[铁力山]星图
价格:面议
[铁力山]天眼
[铁力山]天眼
价格:面议
[VISSONIC议朗]VIS-DS20
[VISSONIC议朗]VIS-DS2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