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阿根廷舞台秀《极限震撼》8月登陆北京

2013年07月23日 13:12  来源:新京报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阿根廷现代舞台秀《Fuerza Bruta》(中文名译作《极限震撼》)自2005年推出以来,很快以其独特创意和极富张力的艺术表现形式获得观众追捧,被誉为“神秀”,在阿根廷、西班牙、英国、美国等地演出后,下月18日,这个剧目将登陆北京工人体育馆西门秀场,演出30场。

阿根廷现代舞台秀《Fuerza Bruta》

阿根廷现代舞台秀《Fuerza Bruta》

【“神”在何处】 多元、张力、零距离互动

来自阿根廷的编导迪奎·詹姆斯(Diqui James)曾以钢索飞人秀《De La Guarda》名声大噪,《极限震撼》则是他构思达三年的第二部作品。“Fuerza Bruta”为西班牙文,意指“残暴的力量”。这部难以被归类的舞台秀融合了剧场、舞蹈、特技、互动、装置、DJ SET等元素,并无过多剧情设置,创作团队打破传统,将空间创意与电子乐和灯效嫁接,通过膜布、水、传送带等舞台道具,以速度和力量来放大表演者的张力,给观众带来巨大的感官刺激。而观众不仅可以360度欣赏表演,其间还可以与演员零距离互动,成为视觉盛宴的一部分。

【“秀”过何处】 纽约走红,大腕致敬

《极限震撼》2005年首次在阿根廷上演,并在西班牙、英国演过后,2007年登陆纽约百老汇,一炮走红,并被打上“前卫艺术”的标签,麦当娜、裘·德洛、碧昂斯等都曾慕名观看,亚瑟小子的单曲《SCREAM》MV也取景于该秀的纽约现场,亚瑟小子还亲自扮演了《极限震撼》中奔跑的演员。

此次《极限震撼》来京,记者通过主办方了解到,团队将于8月初开始在工体馆西门搭建舞台。该秀时长60分钟,观众规模800人,本轮演出将自8月18日起持续一个月,共演出30场。

■ 观众声音

虽然《极限震撼》此前未曾来京,但国内网友对其不时有讨论。导演米家山曾在微博上大力推荐相关视频,“所有热爱艺术和从事艺术创作的朋友都来看看!”并引发四千多条转发。米家山还援引迪奎·詹姆斯的话解读:“我喜欢转移观众的观看角度,就像电影导演操作摄影机一样。我讨厌静止的场景,我的剧场需要运动和速度,表演者瞬间接触观众,然后在一秒钟内消失……”

(编辑:石头)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百灵达]DSP1124P
[百灵达]DSP1124P
价格:8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