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新品 > 正文
快速搜索:

辞旧迎新 Arce发布新款解码器MDAC5A

——Arce新款解码器MDAC5A
2014年01月14日 11:1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MDAC5自上市以来,一直广受好评。时光进入2013年,随着技术的进步,高采样率的音乐文件越来越多,DSD播放逐渐流行起来。对MDAC5进行升级改进也提上日程,Arce正式将升级版的MDAC5定名为MDAC5A,并着重升级工作。

由于MDAC5的声音和品质深入人心,MDAC5A的开发工作面临很大的压力。在MDAC5基础上,如何更上一层楼,超越自己,面临不小的困难和挑战。经过搜集广大用户的反馈意见,多次反复的讨论和论证,我们确定了MDAC5A的设计目标。

1、大部分用户满意和赞赏MDAC5的外观设计,不做大的改动。

2、改进音量控制方法,杜绝MDAC5音量控制出错现象。

3、采用Arce MUA1使用的XMOS USB音频接口方案,自主开发对DSD的支持软件。

4、尽力保持MDAC5的声音风格,但提升声音的速度和动态,改善大动态交响音乐的播放效果。

5、增加放大电路的输出和控制能力,适配更广泛的耳机类别。

6、不仅仅限于可以播放DSD,而是要真正体现DSD的声音魅力。

7、MDAC5后面板功能设定开关很受欢迎,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微调声音风格。这个功能在MDAC5A延伸至DSD播放,通过开关设定,可以改变DSD的FIR滤波器等参数。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MDAC5A终于面世了。

Arce新款解码器MDAC5A 内部

Arce新款解码器MDAC5A 内部

MDAC5A使用了XMOS的USB接口芯片,但我们对XMOS的推荐方案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和测试,做了很多改进,并对XMOS的固件代码做了大量的改进和优化。特别是DSD支持固件进行了全面的重写,外部电路也进行了重新设计。

Arce新款解码器MDAC5A 内部

Arce新款解码器MDAC5A 内部

MDAC5A使用了Ti的PCM1792A解码芯片,PCM1792A支持DSD的直接解码,而不经过DSD到PCM的内部转换。

与MDAC5相比较,MDAC5A的DAC LPF和放大电路采用了四层电路板,使用用了2片Linear 公司的LT1028 及 4片 ANALOG DEVICE的AD797高品质运放。LPF电路进行了屏蔽处理。

MDAC5A的输出级采用4片 HIFI级 LME49600 ,输出电流达250毫安,带宽180MHZ。

MDAC5A采用日本ALPS电位器,小音量时,左右声道平衡度良好,转动音量旋钮,平滑无噪声。

与MDAC5比较的试听结果:

1、MDAC5A继承了Arce的一贯声音风格,平衡自然,音乐流畅、耐听,高频细腻不噪。

2、MDAC5A提升了对耳机的推力和控制力,对于T1 K701等难以驱动的耳机,都具有良好的效果。

3、MDAC5A的低频比MDAC5更有力和结实。

4、MDAC5A的速度和动态有显著的提升。

5、MDAC5A播放交响乐等大动态多乐器音乐,弦乐细节丰富而不张扬,管乐细腻而不显肥厚,低频下潜深而不浑浊,速度明快而且自然流畅。在素质和听感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平衡度。

6、DSD播放效果是MDAC5A的一大亮点,明显地区分与PCM播放,体现了DSD泛音丰富,高频细腻,音场宽阔等优势。

Arce:自Arce2008年推出MDAC2以来,Arce产品的品质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返修率一直处于极低的水平。对过保产品的维修服务,我们一直秉承尽可能的免费服务。购买Arce产品的用户,可以到我们的网站登记延保服务至2年。今后Arce也会根据情况延长免费服务时间。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百灵达]DSP1124P
[百灵达]DSP1124P
价格: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