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车载音响的日常保养和常见故障排除

——车载音响常见故障排除
2016年09月18日 08:4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进入夏季,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频发,车辆极易受到雨水侵袭。一场大雨过后,爱车经常被污水淤泥溅得面目全非,雨水以及泥沙等都会对爱车造成一定的伤害,而且车内还会有一些奇怪的味道,这对驾驶者健康也是不利的。相对来说,SUV的体积较一般的家用轿车要大,且底盘较高,即使地面有一定高度的积水也可从容应对,省去了车主不少烦恼。但事后的及时养护也是不可缺少的,这样才能让爱车发挥更好的性能,延长使用寿命。

第一步:车身清洗

雨后对汽车进行及时的清洗是非常必要的。经历了暴雨之后,车漆是受伤害面积最大的部分。雨水中往往含有酸性物质,并带有腐蚀性,这对车身和漆面伤害更加严重,如果不及时处理,久而久之,车身会失去光泽进而影响美观。另外,路面上的沥青细屑、污垢尘土等也很容易吸附在车身漆面及底盘上,这些污垢经过太阳暴晒之后会衍生出大量的氧化物,时间久了就会在车漆表面留下难以磨灭的伤痕。因此在经历暴雨之后需尽快洗车,及时阻断这些物质对车身造成的损害。

第二步:车内保养

夏天雨季天气闷热潮湿, 比较容易滋生各种病菌。在暴雨中开车时,潮湿的空气会随着开门关门以及空调系统进入车内,而车内密闭的空间导致车内的潮湿空气很难散发出去,潮气深入到车内的每一个细节,可能会影响到车内的音响、电路、控制系统等的寿命,甚至可以导致失效,同时也会让车内的细菌和霉菌滋生,危害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所以,在暴雨中用车之后需要立刻开始除湿、杀菌的工作,特别是有小孩的家庭。

定期将车门打开通通风,放在太阳下进行短时间的晾晒,或者购买除湿盒放置于车内,都可以达到除湿的效果。需要提醒的是,在车内清洁DIY时,需要使用专业的汽车内部清洁剂,用干抹布擦拭,重点清洁的地方应为座椅、空调出风口、中控面板和各处死角。另外在中控台的清洁时,要防止清洁剂渗入CD、音箱、收音机等电器设备腐蚀电器元件。

如果因雨势较大而导致了车内进水情况,则需要将车内的座椅及内饰进行拆洗晾晒,当然这需要对车本身有基本的了解。如果嫌麻烦或者对自身技术没有信心,最好是在一个雨季过后及时将爱车送到美容店或者4S店进行处理,给车内做一个全面的内饰清洗杀菌,这样可以彻底清洁爱车,对自身及家人的健康也非常有好处。

第三步:性能养护

在暴雨中行驶时,趟水是不可避免的。涉水后的汽车由于多处灌水可能会对某些部件的性能有影响,严重的可造成部件的功能损坏,导致汽车不能正常启动,因此在雨后需要对车身的各部件进行一个系统的检查、养护。

电路系统:首先我们要检查电路,因为浑浊的雨水是最好的导体,电路遇水后很可能造成短路。如果行进中发动机熄火则不能再次点火启动,否则极容易造成发动机报废。当汽车顺利涉水通过后应及时对电路设备处理,可以用非纤维的纸巾和纺织品将电路一一擦干,再行启动。

刹车系统:检查刹车系统是否进水。在经过比较深的积水时,刹车系统基本上都是浸泡在水中的,水中的杂质会夹杂在刹车盘片中,加剧刹车系统的磨损。在出水后也会明显感觉到刹车无力,除了出水后要踩几脚刹车外,在雨后天晴时也要及时洗车,并冲洗刹车盘片清理刹车盘片之间的杂质。

灯光系统:灯光系统犹如是车辆的眼睛,保证我们的行车安全,减少交通事故的产生。对于车灯的检查,我们需要注意灯光是否能正常工作,并检查灯内是否有渗水的情况,如果发现问题需要及时进行修理。正常的情况下,车灯内饰比较透明的,进水后灯光的透明罩像是一层毛玻璃,严重的情况下会照成雾灯灯泡或者线路损坏。

底盘:虽然SUV的底盘较高,但在经过较深积水路面时底盘基本上都是浸泡在水中的,即使不泡在水中,污水及淤泥也会飞溅、附着在底盘上,因此在经历过大暴雨之后,建议车主们去专业洗车店通过水枪彻底清洗一下底盘,避免有垃圾附着在底盘上造成安全隐患。

轮胎:在涉水行驶时,水下的情况都是未知数,所以轮胎轧到水下的东西也是不可避免的。在涉水后应尽快检查轮胎是否有受损,如果受损需要视受损情况进行修补或更换。如果是轮胎侧面的胎壁有伤口或者鼓包,千万不能继续使用,需及时更换新轮胎。

雨刮器:雨刮器是雨季行驶必不可少的配置,也属于易损易耗品。在暴雨中行驶时,雨刮器处于最高速挡工作,这会加快橡胶条的磨损,因此在经历了几场大雨暴雨后,要记得检查雨刷器橡胶条的磨损情况,如果出现橡胶条开裂、脱落请及时更换,保证良好的视线,否则在下一次暴雨时使用时雨刷是很危险的事情。在使用的时候,如果发现雨刷和玻璃摩擦发出异响或者发现雨刷在玻璃上“蹦”并且留下很多道痕迹,那么就需要及时更换雨刷了。在更换时,最好选择厂家原装的零部件,保证更顺畅的使用。

当然,除了进行精心养护之外,选择一款品质优良的SUV才是最根本的解决之道。S6是汽车精心推出的全新战略车型,模具采用日本荻原工厂的生产线技术,雨刮、轮胎等零部件均来自国际知名供应商系统,保证了整车产品及零部件质量,是应对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时的利器。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