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功放和音箱的区别 简析如何选择功放?

——分析功放和音箱的区别
2016年10月18日 08:2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大家都知道音响和功放搭配才能用来听音乐的,可是这两种除了读音不同,他们之间也是有一定的区别的,使用功放音箱放出来的音乐和单独使用音箱放的音乐效果是相当不同的,那么功放和音箱的区别,如何选择功放呢?下面我们就根据这些功放和音响的问题详细的介绍一下。


功放和音箱的区别

1、音响一般是音箱、功放、音源系统是一个系统,而音箱基本上就只是木箱子加喇叭的结构。音响系一个总概念,即扬声器音响指的是整个系统设备,音箱指的是发声的箱体。

2、音响,顾名思义,能放音并且响亮。所以,从这里来考量,音响要包括,音源、功放、音箱。音响形式不一,有合体的,分体的,有些中间还要加若干辅助设备,比如,调音器,均衡等。最终目的是为了还原真实的声音。

3、音箱则仅仅是音响里面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模块。音箱的作用是把功放放大的电信号变成声音传输到人的耳朵。有些音箱里面放入功放单元,就成了有源音箱。

4、音响是门高深的学问,需要慢慢来了解,集中大家的智慧会更有效率,让自己成为高手,给您推荐下我喜欢的音响,首先惠威和麦博这两款还是不错的,惠威做工还有 待加强,箱角贴皮脱落翘起的情况比较多,这点需要注意;麦博一些用的是功率对管,功率大,看电影很震撼,但音色不够细腻。

如何选择功放

1、看接口是否齐全:一部AV功放应当具备的最基本输入输出接口,应当包括以下这些:同轴、光纤、RCA多声道输入接口,用于输入数码或模拟音频信号;喇叭输出接口,用于向音响输出信号。

2、环绕声格式是否齐备:流行的环绕声格式主要有DD和DTS,以上两种均为5.1声道。现在这两种格式已发展到DD EX和DTS ES,均为6.1声道。

3、所有声道功率是否单独可调:有的廉价功放是将双声道分成五个声道,声道要大就一块大,要小就一块小,而真正合格的AV功放每个声道都可以单独调节。

4、看功放的重量:应尽量选择较重的机种,理由是较重的器材首先电源供应部分较强,功放大部分的重量都来自于电源与机箱,器材较重,就表示他使用的变压器数值较大,或使用了容量较大的电容,这些对于放大器而言是提升品质的做法,还有就是同种性能的功放机,价格高的质量一般要好。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功放和音箱的区别的介绍,同时也简单的介绍了一些如何选择功放的方法,大家在了解这些之后在选择音箱和功放的时候也会有一定的基础了。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