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CES2017 京东发布两款叮咚智能音箱新品

2017年06月13日 09:4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为期3天的2017年亚洲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ASIA 2017)在上海拉开序幕,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家参展商汇聚于此作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消费类科技行业展会,CES展会一向被视为消费电子领域的风向标,是当下移动互联网行业和科技爱好者不容错过的年度盛会。

京东作为主要参展商也参与了此次盛会,并且发布了两款叮咚智能音箱新品——叮咚TOP和叮咚2代旗舰新品。


国内智能音箱探路者

其实在近几天以来,环球网科技记者一直在被智能音箱相关的新闻挑动着神经,前有亚马逊ehco在国际市场上的攻城略地,后有苹果发布了自己的智能音箱产品。再把时间线稍微拉长来看,Google 很早就推出了 Google Home。微软已经宣布与哈曼卡顿合作,将 Cortana 智能助手集成至智能音箱。Facebook去年已经宣布收购沉浸式音响公司TwoBigEar。被视为家庭语音交互入口的智能音箱产品成为了各大厂商的军备重地。

而反观国内,过去两年在大众市场上活跃的知名智能音箱产品并不多见,几乎只有灵隆科技及其合作产品,而早在2015年就发布的叮咚智能音箱第一代产品截至目前,累计销售量已经达到100万台。

本次发布的新品包括一款大众版的叮咚TOP预售价格为299元和叮咚2代旗舰机首发价格599元。

京东智能负责人介绍道:“叮咚智能音箱自发布以来,其产品每年在消费者市场的交互达到1亿频次。叮咚两款新品是从产品设计、服务内容到产品体验的一次全面升级。”

叮咚TOP:超低价格掀起智能音箱普及风暴


叮咚TOP作为一款低价的智能音箱产品,在设计上减少了大量的发音单元使产品更加小巧,这种改变更加符合其家庭助手的产品定位。在性能上与第一代产品相比却有了不少的提升,据叮咚音箱负责人介绍,“这款音箱目的是以亲民的售价和超高的性价比高用最快的速度走进千家万户,接入更多的家庭,让更多人能享受到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不过为弥补音质不足的问题,产品上新增了AUX Out音频输出和蓝牙输出功能。”

同时,叮咚TOP还可以深度控制智能电视、新增的One Shot功能让交互更加简单方面。在互联网内容和智能家居控制上,新一代产品的支持数量也进一步得到了补充。

叮咚2代,中文智能音箱新旗舰


叮咚2代是叮咚系列新一代的旗舰机型。不仅仅在产品设计上更加国际化,产品功能方面更是有了长足的进步。

新的旗舰产品支持自定义唤醒词并有多种发音人可选,甚至可以支持用户自主调节语调,这一更新让智能音箱从一个冰冷的产品变的更加拟人化。后续,叮咚2代还会加入声纹识别功能,能够对用户进行精准识别并进行个性化推荐。而新加入的辅助显示屏和对电话通信的支持更是让产品的交互体验更加人性化。

在扩展服务上,叮咚2代上市后,将接入多达150种第三方服务,以喜马拉雅FM为代表的互联网内容、以E袋洗、中通快递为代表的生活服务和京东购物等将会打造一个庞大的智能生活生态。

在谈到第2代旗舰产品设计理念,灵隆科技产品负责人对环球网科技记者谈到:“未来,智能音箱承载的是家庭场景下个人助理的功能,就像是一个超级管家。而这个管家一定是量身打造的、定制化的、个性化的甚至是人格化的。所以我们这一代的产品除了产品设计和服务层面的更新外,有了更多用户可以定制的内容加入。

记者观察

尽管时下对于智能音箱产品能否成为智能家庭控制中枢还存在着颇多争议,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当前的技术发展阶段下,智能音箱产品有其存在的价值和空间。cho的成功,更是证明了智能音箱连接服务这种模式的可行性,不过除了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差别之外 使用场景、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已经相关连接产品以及服务的普及程度都使得智能音箱产品的普及还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

不过随着5G应用时间点的临近,万物互联的大潮即将到来,届时智能产品的普及度一定会有巨大提升,依托京东所打造的服务联盟,通过智能音箱语音交互使之成为生活管家的愿望并非遥不可及,

而提早的布局,以及极具性价比的售价,叮咚音箱至少已经领先国内其他竞争者一个身位了。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