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徐州电影协会与辰星共启影院发展合作

2017年12月04日 11:2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12月1日,由徐州市泉山区委宣传部、徐州市电影协会、数码辰星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辰星科技)主办,淮海经济区多家影院共同协办的淮海经济区第一届电影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徐州市隆重开幕。

江苏省各级领导、主管部门、徐州市相关领导出席淮海经济区第一届电影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江苏省各级领导、主管部门、徐州市相关领导出席淮海经济区第一届电影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本次高峰论坛以“砥砺铸发展 电影星时代”的主题,围绕影院的科技创新和发展进行深入的合作和探讨。本次活动得到江苏省各级领导、主管部门、徐州市及淮海经济区及兄弟省市、相关产业公司的大力支持。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副处长朱志刚、江苏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秘书长纪斌斌、徐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艾新建、徐州市泉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云静等领导出席了高峰论坛。本次活动还吸引了淮海经济区近200位来自江苏幸福蓝海院线、上海大光明、吉林吉影等院线影院相关负责人、电影管理公司负责人参与。论坛期间,举办了战略发布、专题演讲、业务互动等活动,徐州市电影协会与辰星科技与及签约院线影院签约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及务实成果。

共建“一带一路”:打造新时代淮海经济区电影文化产业高地

电影科技是电影文化产业竞争中的新“风口”,是实现产业从做大到强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近年来淮海经济区电影文化产业表现出强劲发展势头。目前淮海经济区涵盖江苏、河南、山东、安徽20个地级市,97个县(市),拥有面积17.8万平方公里、人口1.2亿人,建设影院已达500余家,2016年度票房总收入达20余亿元。同时我们也感受到影院间白热化的竞争态势,整个市场面临着从量变到质变,从做大到做强的转型“瓶颈”。主要原因为相对固定的观众被越来越多的影院分流,各影院之间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且同质化严重,特色服务受限。开辟一条特色化影院发展道路就显得尤为重要。

江苏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秘书长纪斌斌致辞

在电影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9月,广电总局电影局再次下发通知要求提高影院放映质量,确保影院放映效果,以及影厅还音响度与频响技术指标符合标准要求。电影放映质量不能得以有效保证,会损害电影观众和电影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与电影数字化发展带来的技术成果不相匹配。提高放映质量,不仅是对观众的负责,也是对电影的尊重,更能促进电影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徐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艾新建致辞

正如徐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艾新建所说,徐州正向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发力,省委、省政府也给予多方面的政策支持,从区域经济、金融服务、商贸流通到科教文化这“四个中心”的“龙头”作用越来越明显;整个淮海经济区活力正旺,优势互补,这就是电影文化产业发展的黄金机遇。作为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此次与辰星科技的战略合作将大力推进淮海经济区电影文化产业的发展,进而推动淮海经济区多家影院的资源融合、资本融合、信息融合、服务融合,促进科技型、智能型、创新型现代影院建设,打造新时代淮海经济区电影文化产业高地。

推动重要共识落地:差异化经营“联姻”淮海地区影院发展

 

徐州电影协会与辰星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会上,徐州电影协会与辰星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徐州电影协会与淮海经济区电影院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宣读《淮海经济区第一届电影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宣言》 共议互联网新时代背景下的淮海经济区影院发展创新交流与合作。辰星科技总经理刘铁男表示:此次三方战略合作签约,必定会带来淮海经济区影院与市场共赢模式。对于辰星而言,此次与淮海经济区的战略合作正是为了带给淮海经济区影院及观众肉眼所见的极致效果,真正感受到切切实实的品质,这就是影院差异化的核心。

辰星科技总经理刘铁男先生致辞

辰星科技一直以助力城市品质影院发展为己任,为提升影院整体格局而努力,致力于探索区域影院发展特色化经营模式,加速影院设备更新换代以及影院互联化进程。进入2017年,辰星对于高品质的放映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辰星依托于领先的科研实力和十年行业积累经验,提出全面向服务转型的企业战略,涵盖“高品质放映服务”和“影院互联网化服务”的影院整体解决方案,为影院提供一站式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影院放映品质的提升,提升影院整体竞争力,加速影院实现智能化、互联网化和高品质的转化进程。对于辰星而言,我们想带给影院及观众的是最好的放映品质,极致的观影效果,并以此提升影院差异化和竞争力,刘铁男如是说。

辰星科技高级工程师就“以服务还原放映”辰星科技服务体系及激光放映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论坛稍后的“电影新时代、新科技、新业态高峰”分享环节,辰星科技高级工程师就“以服务还原放映”辰星科技服务体系及激光放映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解读,道出了影院差异化经营的核心理念。辰星的高品质放映服务是一项全新的影院整体解决方案,可为影院提供从放映工艺设计、放映系统集成、放映保障服务到租赁服务的全链条式服务。通过深入研究影院的实际需求,从设备安装、调试、运维等多方面入手,根据顾客不同的响应时长、可用性指标、放映质量等级和系统报告等要求,为其提供了包括基础放映维保服务、高品质保障服务、VIP管家服务在内的3种个性化服务模式,形成全方位保障服务体系,免除影院的后顾之忧(尤其是后两种以保障效果为导向的服务,是目前行业独有的服务模式)。

此外,为节省影厅建设的费用和时间,辰星科技还为影院提供了灵活多变的租赁方式,影院可根据使用时间付费,从而降低了设备升级的一次性投入。种种贴心的服务模式,使得影城可以在有效控制成本的前提下全力实现放映品质的提升,达到影城与观众的双赢。

小结

中国电影市场飞速增长中,影院是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今后,随着徐州电影协会、淮海经济区电影行业和辰星科技的深入合作,将为淮海经济区影院提供定制化高品质放映服务及专业的服务保障,助力影院全面提升放映品质提升观众观影体验,增加影院票房收益。推进科技型、智能型、创新型现代影院建设,打造新时代淮海经济区电影文化产业高地。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