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刘铁男: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坚持技术创新

——访数码辰星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铁男
2018年07月04日 15:2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高丽青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影院行业盛会--第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论坛暨展览会(CinemaS 2018)于2018年6月20日-22日在上海成功举行。影院设备展商、工程商再次集结,领衔发布业内新产品、新技术。以辰星科技、NEC、科视等企业为代表的影院技术设备知名品牌已连续多年出现在CinemaS的展会中。

数码辰星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铁男 

差异化使影院经营更具特色与创新

针对中国影院行业发展的需求,辰星科技在本次展会上加大投入,展区分为硬件及软件两块区域,充分展示了其最新技术成果。辰星科技总经理刘铁男在接受中国数字视听网采访时表示:辰星对于影院设备赋予的意义是比较广泛的。我们自主研发了一系列传统的软件产品和硬件设备,如影院自动化管理系统TMS、票务系统及广告管理系统,但每个系统都是独立的,需要分别去部署安装,相对之间数据不能共享,不同的人负责不同的系统,需要熟悉沟通,在使用上未必能达到最高效率。但现阶段辰星将软硬件进行梳理打通,站在影院的经营者的角度,切身实践影院业者日常面临的业务场景,最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营销的场景,经营者要努力发展影院会员并成为其忠实客户,从而带动卖品、衍生品等非票收入收益的提升,获得更高利润。二是影院运营场景,比如影片的排片,定价、人员排班、内部考勤等日常管理轻松操作,高效实现。第三个场景是保障,如何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营,如何在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到管理系统,能够及时解决问题。在高品质放映保障服务里面,同时增加NOC远程监控,无须像传统运维等到出了问题再出工单,辰星服务中远程就可以监控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放映品质状态,发现问题提前预警并优化处理。

此外,刘总强调,营销、运营、保障是影院经营中最重要的三个环节,这三个环节做好,影院运营即可“高枕无忧”,所以辰星科技一直在不断的思考影院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尤其是在软件部分,从传统的分散部署到现在全部实现云端化架构。所以辰星科技最新影院经营管理“利器”——基于云平台架构的“慧影云”解决方案就应运而生了,针对影院经营者面临的诸多问题,“慧影云”通过一个系统就能轻松解决影院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实现全方位的智能管理,提升影院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而且“慧影云”平台可以实现定制化,根据不同需求定制不同的场景及管理权限。

网络数据云端化是大势所趋

那么对于影院来说,重新更换一整套的影院管理系统,会不会有成本、运营等方面的顾虑?刘总表示,“云”是影院行业未来的一个大趋势。主要针对一些新建影院或管理要求较高的影院,因为“云”化后最明显的优势是系统部署更清晰,系统出现问题,实时备份,实现快速迁移,甚至感觉不到系统出现断点的情况。

“慧影云”解决方案,打造了一个针对放映、经营的全影院生态管理系统。成功解决了当下影城运营人员成本高、运维不及时带来的业务故障、效率低下等问题,有效降低影院成本和安全风险。

影院行业步入大数据时代

辰星“慧影云”方案中提到影院大数据的概念,这次上海电影节很多机构也分享了关于大数据的内容,大数据越来越重要,但影院对观众的大数据采集主要集中在影片选择、观影时间等方面,这些数据的价值在哪?辰星的大数据有什么差异性和优点呢?刘总说道:“大数据对于行业来讲处于初步阶段,云化之后,所有的数据将实现共通,不再是每个影院孤立的数据,可以整合在一起将大数据按时间,影院、地域,影片,类别进行区分,就可以对自身影城及周边影城经营情况进行对比。希望通过大数据能够帮助影院去分析、预测排片、票务、卖品的核心业务走势以及周边的相关业态发展,最终帮助影院实现精准营销,将消费者所需的内容准确、及时送达。”

对于“慧影云”解决方案是否已经投入正式使用,刘总表示,一些影院已经开始测试试用,目前的客户的反馈也比较好,辰星针对影院用户的这种需求会继续优化影院大数据的产品,稍后影院客户就会看到这个产品。

打造未来新形态影院

对影院来说,现在以及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面临的主要难题就是行业竞争的加剧,观众的需求是更好的观影效果和舒适的体验。辰星作为影院全链条服务提供商,在这方面都做了哪些推进?刘总直言,对于硬件实力,是辰星必须具备的,现在影院对硬件设备还是停留在比较简单的采购和集成上,这些产品对于影院发展的应用空间比较有限。辰星是一家以自主研发起家,在技术上有自己的优势,拥有自有的激光光源及独家代理的美国杰士音响。所以也会一直坚持把这块业务做好,给影院提供最完美的影音保障,给未来新形态的影院提供从设计、集成、运维优化、经营管理等全方位服务。

“慧影”全链条解决方案的全新推出,不仅是辰星科技在战略转型后推出的重磅产品,也是辰星科技基于多年影院运维经验的实践产物,激烈的市场竞争如战争一样刺激着中国电影产业思路的开拓、趋势的探索、结构的多维、内容的换代、技术的革新。辰星科技一直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坚持技术创新,打造了一个对放映、经营的全影院生态系统的管理系统。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