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炎炎夏日 影院需要辰星给您「消消暑」

2018年08月01日 09:0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天气越来越热了,放映设备在每天的高强度工作状态下难免会产热高于散热,那么我们多厅影院该如何贴心的照顾放映设备的感受呢?

多厅电影院每天营业15-16小时,电影放映机房的数字电影放映设备,每天长时间地工作,产生很多的热量,主要热源是数字电影放映机的氙灯,数字电影服务器,以及音响机柜内音频处理器、功率放大器等设备。实践证明放映设备的大部分故障是由于长期高温引起的,数字电影放映机与音响设备周围的空气温度,如果控制在23-25℃以下,夏天最热的时候不超过28℃,放映设备的故障率将会下降。

辰星

过去通常的做法是使用大功率排风机与风道从电影放映机的灯箱(热源)向室外大量的排风,根据是:氙灯的厂家要求氙灯工作时,氙灯周围要有每秒8-15米的风速,以达到给放映氙灯散热的目的。电影音响机柜内的设备主要依靠自带的小风扇散热。这样的结果导致放映机房的空气形成负压,室外没有经过过滤的空气进入放映机房,在空气严重污染的情况下,大量的灰尘(雾霾,PM2.5)通过空气聚集在数字放映机、电影音响机柜音响设备上,对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形成极大的危害。而且放映机房整体散热的效果并不好,夏天放映机房有空调时还可以达标。春、秋两季商场物业不提供空调制冷时,放映机房整体温度偏高,冬季商场物业供热时,放映机房必须将空调关闭,否则更不利于电影放映设备的散热。关键是很多电影院的空调都是由商场物业提供的,春、秋两季空调制冷的主动权在商场物业,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非常的不方便。

如果在电影放映机房独立的空间内,将数字电影放映机与音响机柜(可以在音响机柜的顶部开口,与数字放映机类似,孔径可以略小,风速也应该小于放映机,每秒3-5米风速即可)利用专用的风道与风机盘管连接,直接散热,散热后的空气不向室外排放,可以彻底解决电影放映机房空气负压的问题,避免室外灰尘(雾霾,PM2.5)间接进入放映机房。根据经验,小厅的放映设备需要相当于3匹压缩机的制冷量,中厅需要4匹压缩机的制冷量,大厅单机需要5匹压缩机的制冷量。最好采用独立制冷系统(智能变频多联机组),电影放映机房根据需要自己控制,既节能又使用方便,还有利于数字电影放映设备的散热。


这样放映机房内总体温度,在专用空调系统与风机盘管的作用下可以平衡到25℃,夏天也不会超过28℃。放映机房最好采用新风机组从室外引进经过过滤的新鲜空气,使放映机房的空气形成正压,这样可以使外面没有经过过滤的空气无法进入放映机房,最大限度地避免室外灰尘(雾霾,PM2.5)进到放映机房,从而保护了贵重的数字电影放映设备。这样也可以冲淡放映设备可能产生的有害气体(比如氙灯触发器电离空气产生的臭氧),不会损害长期工作在电影放映机房的放映员身体。电影放映机房新风机组的过滤网一定要便于拆卸,一定要有两套,一用一清洗备用,周围最好要有上下水,以利于过滤网的清洗。另外,电影厅内空调系统的过滤网也应该定期经常清洗,给观众一个放心的观影环境,空气的洁净度应该是一个重要的考核指标。

辰星无扰动 R G B 激光一体机系统采用全半导体、高集成的模块化制冷设计,半导体散热器TEC制冷,内部设计防结露温控设计,环境温度40℃仍可稳定运行,满足全国各地各种温度湿度运行环境,解决高温高湿环境使用难题。


辰星RGB激光多层机柜


辰星RGB激光一体机

光源制冷一体化的设计功能更完善,大大提升放映质量,同时操作更高效、更便捷,放映机、水冷机、光源三者联动控制,一键操作,让放映过程简洁高效,极大减少放映事故。详情可咨询4008881503,为您提供热心指导及建议。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