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辰星科技与淮海经济区达成战略合作

——共享高科技,电影向未来——淮海经济区第二届电影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2018年11月28日 11:0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11月22日,淮海经济区第二届电影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徐州市隆重开幕,淮海经济区300余名领导、专家、电影业界高管参加了会议。

辰星

本届论坛以“共享高科技,电影向未来”的主题,围绕影院技术创新和未来发展,展开深入探讨与合作。活动得到了江苏省广电协会、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广新局、江苏省省广电协会电影专业委员会、徐州市电影协会等省市各级领导、主管部门、相关产业公司及淮海经济区及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论坛期间,举办了一系列战略发布、专题演讲、业务互动等活动。

作为徐州电影协会战略合作企业,辰星科技与淮海经济区多家影院、院线进行了深入合作。此次受邀参会,辰星科技再次与徐州市电影协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并在现场展示其新科技成果及解决方案,深度剖析了这款独特的产品,分享目前在用客户的使用体验等,共同推进淮海经济区影院行业经营管理迈向智能化方向,带动淮海经济区影院的转型和发展。

互联互通 同赢未来:全面推进电影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淮海经济区电影文化产业表现出强劲发展势头。以淮海经济区的核心城市——徐州市为例, 2014年电影票房为1.07亿元,2017年达到2.3亿元,增长47%,2018年10月底已达2.45亿元,成绩相当喜人。对此,江苏省广电协会电影分会副会长、徐州市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徐州市电影协会会长宋军在讲话中强调:我市加快推进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为电影产业发展带来黄金机遇。下一步要大力推进电影产业与高端科技公司、影投公司的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影院资源的互联互通、共享共赢。

 

在电影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10月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部署加快破解制约居民消费最直接、最突出、最迫切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制定实施深化电影院线制改革方案,推动“互联网+电影”业务创新,完善规范电影票网络销售及服务相关政策,促进点播影院业务规范发展。

作为首批被授予票务系统牌照且首批通过总局云端化测试的系统,辰星慧影云平台是在原有票务系统的基础上进行了业务整合、创新。此次徐州市电影协会选择与辰星科技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正是看中其多年来与院线、影院合作中经营管理方面丰厚的经验。双方此次战略合作将大力推进淮海经济区电影文化产业的发展,进而推动淮海经济区多家影院的资源融合、信息融合、服务融合,助力电影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以小见大 多面一体 打造影院资源生态圈

自2017年与淮海经济区达成初步战略合作后,辰星科技为淮海经济区近200家影院、院线提供了服务,这说明辰星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越来越受到淮海经济区影院人的关注和认可。此次大会,徐州放映协会与辰星科技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协议,共议互联网新时代背景下的淮海经济区影院发展创新交流与合作,必定会带来淮海经济区影院与市场共赢模式。对于辰星而言,此次合作正是为了帮助淮海经济区影院寻求新的营业增长点,实现真正的差异化经营。


徐州市电影协会与辰星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在会上,辰星科技推出了基于云平台架构的经营管理一体化平台,现场获得了参会人的一致认可和赞扬,并就互联网时代下的影院发展机遇和挑战与现场的影院投资人、行业专家展开了深入交流。

慧影云平台是国内首款多面一体的云端化经营管理系统。直戳当今影院三大“痛点”——管理复杂、“非票”难做、会员流失。

慧影云登陆界面

 

据了解,该产品在使用上具有安装简易、安全性高的使用特点,可谓是“影院的技术托管”,使用一个账号密码解决多系统切换的问题,为影院减少甚至规避故障出现后反复与多家设备维保部门交涉造成的损失,甚至可以让影院做到零技术人员,达到减人增效的目的。

在功能层面,将影院“经营、财务、管制、营销、运维”多功能合为一体,全面整合票务、卖品、会员、票券、营销、电商、财务、排班、TMS、广告等影院业务,打通业务数据孤岛,优化用户操作体验,提升影院管理效率。

慧影云平台图片

 

同时,对比传统系统,慧影云平台不仅可以省下昂贵的服务器部署和维护费用,仅需一台“电脑+网络”即可轻松实现。轻量级的操作和管理方式为影院创造出更多超乎想象的玩法。即使不在电脑旁,也可随时拿出手机随时查看经营及放映情况,随手处理排片、卖品盘点等业务。值得一提的是,之前需要3-4人去管理的影院,如今只需1人就能够轻松管理排片、餐饮、卖品等。

目前,辰星科技已与国内知名的院线和影投展开了深入合作,针对复杂的商业形态环境,辰星的慧影云平台全面兼容了影厅内外的多业态经营。除了票务、卖品等传统业务之外,还包括游戏(如密室逃脱)+餐饮+儿童托管+轻餐饮(如咖啡厅)+话剧、点播包场+演出等业态模式。其次,打通所有业态的会员资源,形成会员数据的共享。例如,云平台可以将餐饮用户通过统一会员的积分和移动支付等形态,将其转换成为影院会员。最后,通过大数据将所有业态的经营数据和会员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制定经营决策或用户营销活动。

小结

本届论坛紧紧把握电影文化产业发展大势,搭建产业链供需交流平台,促进电影文化跨地区、全产业链的深度合作。随着淮海经济区和辰星科技的深入合作,将为淮海经济区影院提供定制化营销、经营管理服务,前端放映、运营到后端经营管理的智能化,全方位提升影院的经营管理效率。推进科技型、智能型、创新型现代影院建设,打造新时代淮海经济区电影文化产业高地。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