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中孚泰参与城市音乐厅声学装饰首次亮相

——2018四川省建筑工程质量观摩会在成都音乐厅举行
2018年11月29日 09:5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8四川省建筑工程质量观摩会在成都音乐厅举行,中孚泰参与成都城市音乐厅声学装饰首次公开亮相。

中孚泰

成都城市音乐厅外景效果图

建筑作为城市的载体,更可以是一座城市文化的艺术符号。

由剧院建设专家中孚泰参与声学装饰施工的总投资22亿元“网红”音乐厅——成都城市音乐厅即将落成。

这座“蜀都味、国际范”的又一成都地标性建筑,充分融合了太阳神鸟、竹文化等多种四川本土和历史文化元素,同时运用智能化等现代科技手段,为成都市民打造了一个总面积超过10.2万平方米的高水平音乐殿堂。

这座目前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国际顶尖水平综合剧场,也将为成都打造“音乐之都”,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增添了动人的“城市乐章”。

作为国内少有的高水平剧场建筑工程,成都城市音乐厅自诞生之日起便备受关注,也吸引了众多业内专家学者前来参观学习。


观摩会启动现场

11月27日,由剧院建设专家中孚泰协同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举办的2018四川省大型剧场建筑工程观摩会(以下简称为“观摩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工程建设行业1000余名嘉宾齐聚成都,在观摩中探讨中孚泰大型剧场工程建筑工艺,交流学习项目建设经验。这也是成都城市音乐厅的内部首次公开亮相。



中孚泰工作人员向来宾介绍工程情况

位于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内侧的成都城市音乐厅主要由1600座的歌剧厅、1400座的音乐厅、400座的戏剧厅、300座的小型音乐厅组成。

在中孚泰成都城市音乐厅观摩会的现场,通过设置主体结构观摩区、安全观摩区、幕墙观摩区、音乐厅观摩区、机电安装观摩区、舞台工艺观摩区、声学装修观摩区、BIM观摩区等八大展示观摩区,

由内及外,多方面全方位地向与会的300多名来宾介绍中孚泰参与成都城市音乐厅的声学装饰装修工程成果,展现了成都城市音乐厅的独特建筑魅力,并就施工规划、工程布局、信息化展示、声学装潢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解读与交流。



来宾了解中孚泰参与成都城市音乐厅建设情况

世界一流的音乐厅演奏环境、拥有完美视觉效果和声扩散效果的声学装饰、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弧顶装潢等工程效果让到场的各位来宾无不惊叹中孚泰参与成都城市音乐厅的建设难度之大,声学环境之复杂,同时也对中孚泰施工团队能在紧凑的工期输出如此之高的工程品质给出了高度的赞赏。

在本次观摩会所设置的八大展示观摩区无不都是具有非常高难度的工程建设项目,都有着非常复杂的施工难度。


与会来宾听取现场项目介绍

作为成都城市音乐厅的建设方,剧院建设专家中孚泰主要负责参与了音乐厅、演奏厅、黑盒剧场、排练厅、录音棚、首层公共区域及辅助用房等区域的深化设计与声学装饰施工。

中孚泰团队发挥剧院建设专家优势,以剧院建设专家的担当,倾力打造出最美音乐厅。用过硬的实力,为成都城市音乐厅提供了从声学设计、声学装饰到音响灯光、舞台设备配置等为一体的系统集成建设服务。


音乐厅“冰芙蓉”圆弧顶棚


来宾正在观摩音乐厅内工程情况

拥有1400座的音乐厅顶棚的建设,是中孚泰团队以成都市花芙蓉为设计元素,运用参数化设计,辅以水晶质感的材料,设计出“冰芙蓉”这一璀璨晶莹的反声罩结构。搭配内嵌灯具,可以呈现出冰芙蓉的视觉效果,可谓是十分惊艳。


音乐厅

作为可以容纳110人大四管乐队演出的音乐厅,“冰芙蓉”的顶棚设计除了满足装饰效果之外,更重要的是声学方面的工程效果,其的精度施工要求最严苛的地方更是达到了毫米级的计算。


歌剧厅

又如项目中座位最多、达到1600个座位的歌剧厅,以饱和的中国红为基调,加以成都标志性的“太阳神鸟”图案以及仿真星空,使剧厅内部星光点点又柔和舒适,带来如同幽静静谧的歌剧厅天幕视觉效果,展现出天府文化与古典艺术间的交融。

另外,中孚泰团队通过现代高科技手法,采用进口法拉利张拉幕做基层,利用三台高分辨率投影仪反射到张拉幕上,从而得到太阳神鸟的造型,为剧厅内增添多一份雍容华贵的气质。


戏剧厅

据了解,成都城市音乐厅很快就将与成都市民见面。成都城市音乐厅将在今年12月底迎来首次内部试演出,检验音乐厅效果。预计在明年6月前就可以正式投入使用,向公众开放。

自成立之初开始,中孚泰团队多年来一直专注于文化建筑的建设,在剧院建设方面有着专业深厚的过硬实力,对声学装修与灯光音响方面更是精益求精。

建国以来中国十大剧院中孚泰更是贡献六座,中孚泰人始终坚守工匠精神,铸造出一个个知名优质工程,拥有广州大剧院、青岛大剧院、武汉琴台艺术中心等众多被行业内外所熟知的作品,而成都城市音乐厅亦将成为2018年中孚泰领航企业与中国大剧院建设事业的又一代表性作品。

建国以来,中国十大优质剧院中孚泰贡献六座,三佳声效剧院中孚泰贡献两座,参与建设了我国70%的高端精品剧院,二十座鲁班奖大剧院中孚泰团队贡献十四座,参建工程荣获詹天佑奖三项、国家科技示范工程奖五项、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二十二项。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东方中原]ZY-200
[东方中原]ZY-200
价格:面议
[博世]LBB3500/05
[博世]LBB3500/05
价格:面议
[迅控]SV-3300
[迅控]SV-3300
价格:2700元
[快思聪]TPMC-10
[快思聪]TPMC-10
价格:70000元
[迅控]SV-3560
[迅控]SV-3560
价格:5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