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NVIDIA 发布 2024 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2023年11月22日 15:1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收入创下 181.2 亿美元的纪录,较第二季度增长 34%,较去年同期增长 206%

数据中心收入创下 145.1 亿美元的纪录,较第二季度增长 41%,较去年同期增长 279%

NVIDIA(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DA)宣布,截至 2023 年 10 月 29 日的第三季度收入为 181.2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206%,较上一季度增长 34%。

季度 GAAP 摊薄每股收益为 3.71 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 12 倍,较上一季度增长 50%。季度非 GAAP 摊薄每股收益为 4.02 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 6 倍,较上一季度增长 49%。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从公司强劲的增长中可知,各行各业都在经历从通用计算到加速计算和生成式 AI 的平台转型。”

“大语言模型初创公司、消费互联网公司和全球云服务提供商都已率先行动起来,下一波浪潮蓄势待发。各大云服务提供商正在投资 AI 云以满足本地需求,企业级软件公司正在为其平台增加 AI 智能副驾和助手,企业正在打造定制 AI 以推动全球各大行业实现自动化。”

他表示:“NVIDIA 提供的 GPU、CPU、网络、AI foundry 服务和 AI Enterprise 软件解决方案都是全速运转的增长引擎。生成式 AI 正在取得重要的发展。”

NVIDIA 将于 2023 年 12 月 28 日向 2023 年 12 月 6 日在册的所有股东支付每股 0.04 美元的下一季度现金红利。

 

2024 财年第三季度概要

展望

NVIDIA 对 2024 财年第四季度的展望:

收入预计将达到 200 亿美元,上下浮动 2%。

GAAP 和非 GAAP 毛利率预计分别为 74.5% 和 75.5%,分别上下浮动 50 个基准点。

GAAP 和非 GAAP 运营费用预计分别约为 31.7 亿美元和 22.0 亿美元。

GAAP 和非 GAAP 其他收入和费用预计约为 2 亿美元,不包括非关联投资的收益和亏损。

GAAP 和非 GAAP 税率预计均为 15.0%,上下浮动 1%,不包括任何离散项。

亮点

自上次发布财报以来,NVIDIA 在以下领域取得进展:

数据中心

第三季度收入创下 145.1 亿美元的纪录,较上一季度增长 41%,较去年同期增长 279%。

发布搭载全新 NVIDIA H200 Tensor Core GPU 的 NVIDIA HGX™ H200,这是首款配备 HBM3e 内存的 GPU;相关系统预计将于明年第二季度上市。

推出 AI foundry 服务,利用 NVIDIA AI Foundation Models、NVIDIA NeMo™ 框架和 NVIDIA DGX™ 云 AI 超级计算,加速开发和调整定制化生成式 AI 应用程序,该服务率先在 Microsoft Azure 上线,首批客户包括 SAP 和 Amdocs。

宣布为 AI 量身定制的 NVIDIA Spectrum-X™ 以太网络技术将于明年一季度集成到戴尔、慧与和联想的服务器中。

宣布 NVIDIA GH200 Grace Hopper 超级芯片将赋能40 多台全新超级计算机。

与全球云服务提供商合作取得的进展:

Google Cloud Platform 在 Google Cloud Marketplace 上全面提供搭载 NVIDIA H100 Tensor Core GPU 和 NVIDIA AI Enterprise 软件的新 A3 实例。

Microsoft Azure 将为客户提供用于加速汽车行业数字化的 NVIDIA Omniverse™ Cloud 服务,以及搭载了 NVL H100 Tensor Core GPU 和 H100 机密计算能力的新实例,搭载 H200 GPU 的产品将于明年上市。

Oracle 云基础设施已在 Oracle 云市场提供 NVIDIA DGX 云和 NVIDIA AI Enterprise 软件。

宣布在最新的两组 MLPerf 基准测试中(包括推理和训练)创造了新纪录,NVIDIA Eos AI 超级计算机训练 GPT-3 模型的速度比之前的纪录快了三倍。

宣布 NVIDIA® CUDA® Quantum 平台在全球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

游戏

第三季度营收为 28.6 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 15%,较去年同期增长 81%。

推出DLSS 3.5 光线重建技术,为密集型光线追踪游戏和应用 ——《心灵杀手2》 (Alan Wake 2)和《赛博朋克 2077》(Cyberpunk 2077)创建高质量的光线追踪图像。

推出 TensorRT-LLM™ for Windows,将设备上的大语言模型(LLM) 推理性能提升至高达 4 倍。

新增 56 款 DLSS 游戏和超过 15 款 Reflex 游戏,使 RTX 游戏和应用阵营壮大到超过 475 款。

 

GeForce NOW™ 的云游戏数量突破 1,700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