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车载音响保养窍门及常见故障排除方法

2018年12月24日 13:3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车载音响偶尔也是会出一些故障的,这些故障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不过出问题也会影响驾驶体验,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车载音响如何保养及故障的排除方法。

1、经常用湿润的小棉签擦拭

音响中卡带机的压带轮和CD播放机的磁头都是容易堆积灰尘的地方。CD播放机里最重要的部位是激光头,因为激光头是易损零件且比较昂贵,应重点养护。虽然现在部分汽车音响在设计过程中都考虑了防尘的问题,但防护措施也是必要的,你可以经常用湿润的小棉签擦拭卡带、带盒以及CD机的碟槽以及音响系统的面板。正确的做法是用湿布将尘土轻轻地吸下来。至于按键和旋钮的清理,可以再次使用棉签。

2、用清理工具清洁磁带和光碟

除了音响的主机保持清洁外,磁带和CD光碟也要保证洁净。磁带和光碟上的污物不但会影响播放的音质,甚至会对音响造成损伤。CD机的激光头在高速运转时,如果遇到尘土,会使激光头偏离原有的激光轨道,造成声音的失真,并对激光头造成损害。据了解,磁带和光碟的清理工具在大多数的音像店中都可以买到。

3、慢慢放盘少换碟

春季是汽车音响激光头损坏的高发期,因为气候干燥,容易产生静电。放盘的时候最好不要用手直接去摸,不要拿中间,要慢慢放进去,尽量不要频繁换碟,塞盘时尽量要轻。

4、音量不要突然放到最大

音响在使用当中要避免突然将音量放到最大,这样喇叭线圈会烧,对功放会造成影响,振幅突然加大也会烧毁功放。

常见故障

汽车音响由于使用环境的原因,一般很难达到同档次的家庭音响的效果,在使用过程中也比家庭音响更容易出现一些故障,下面介绍一些常见的汽车音响故障及故障的排除方法。

1、音响左右声道音量不一样

故障排除:首先检查主机平衡钮是否在中间位置,再检查前级输入和输出左右LEVEL控制钮是否一样,以及扩大机输入灵敏度左右声道设定是否一样,如仍无法排除,可将主机信号线左右对调,喇叭位置较小的那一边会不会变大,如果会,表示主机有问题,反之则是后段的问题。

2、某一声道高音无声

故障排除:先检查分音器的配线是否接通,然后用电表从分音器端去测量有没有声音,可能是错将喇叭线输入端接至低音输出端。

3、噪音大

故障排除:检查RCA信号端子的负端是否接通,如果主机端的RCA信号输出端负端已经断路,可用电表测量,负端与主机机壳是否接通。

4、音量时大时小

故障排除:先检查电源地线与车壳的接点是否松动,再检查前级和后级的输入和输出RCA是否正常,最后看看灵敏度旋钮是否正常。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