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告别『同厅同座』让影厅C位卖出C位好价

——影院巷战中的秘密:“主观派”和“情侣档”的钱最好赚
2019年03月19日 08:5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在当下鳞次栉比的影院中,唯有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才能影院巷战中“先声夺人”,占领一席之地。


此前某行业媒体曾做过用户选座调查:每当热门影片上映的时候,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奇葩”选座现象。一类是注重观影效果的“技术派”,这类观众在选择座位时更在意是否能收获最佳的声画体验;如近期上映的《惊奇队长》,大批重视特效的“漫威迷”早早就通过淘票票、猫眼等第三方售票平台,直接按照系统提供的“最佳观影区”进行选择座位,如果银幕中轴线附近的位置被选走,则退而求其次选择邻座,尽量在“最佳观影区”范围之内。

另一大类则是注重个人感受的“主观派”,他们更多地出于自身的需求。或只奔电影内容而来,或只将看电影作为一种娱乐休闲活动。如:喜欢正中间位置的观众,更在意观影质量和沉浸感;而偏爱最后一排的多为情侣或喜欢私密性,怕被抖腿、踢椅背等打扰的观众;一些喜欢靠边位置的人,可能是为了方便离开影厅去洗手间或是接打电话等需要。但事实上,这部分普通观众往往是影院中最常见的群体。

在同一场电影里,必然存在着不同的消费期待。尤其是年轻人,在各种演唱会、戏剧的洗脑中慢慢接受了分座次区域售票的付费方式,价格歧视的观念也逐渐被冲淡了。


实际上,有相当一部分影院也已经意识到这种需求。像深圳、杭州一些影厅门口设置了“普通座”和“黄金座”的区别标识。


会员观众可以在线上优先选择这些C位“黄金座”,而普通观众则需要到影院购买才能选择。影院可以锁定黄金座位,不在其他售票平台上出售,仅在自有的会员平台中出售,也不失为一种灵活的营销策略。


2017年底开业的吉视影城(欧亚三环店)是长春特色影厅最多的影城,从昨日《惊奇队长》在非黄金时段售票情况看,预售座位首先集中在中部靠后的6-10排正对银幕中轴线位置,10排191元票价包厢也已售出。


新辰星的『影厅座位分区定价』功能一推出便受到诸多影院的关注。吉视影城等一些拥有特色影厅的影院纷纷开通试用该功能。现阶段吉视影城“座位分区定价”功能的票价差异主要体现在包厢座上。据影院工作人员介绍,该坐席多是年轻人预定,东北地区天气寒冷,用来约会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另外年轻人对于价格不太敏感,采用座位分区定价,也主要是考虑当地的观影文化环境及需求去进行设置的。

另外,影院普通会员只需增加10/20元就可以升级为高级会员(包厢、豪华座椅、按摩座等随意享用)。这种变相的会员引流,在逐步增加会员数量的同时,也能在上座率上得到进一步提高,让高级座椅的利用率最大化,逐步增加影院单厅收益。

简单一招搞定影院不同消费期待!不仅仅是C位黄金座,情侣座、按摩座,每个座位都可以自由定价,满足观众的不同需求。影院可通过收益管理系统实时对影厅进行智能动态调价。不仅可以基于开场时间和当前上座率的票价动态调整功能,还可以基于座位区观影体验的区域差异化定价设定功能,最大限度提高座位利用率,让每个座位卖出自己的好价,便捷、高效又实用。

只要是采用新辰星慧影云票务系统,即可拨打400-810-8896热线电话进行实时开通。影院可以尝试在座次上下文章,初期先在黄金观影角度上取10个座位,拿来作为VVVIP,进行价格调整,是完全能够接受的,在此基础上逐步实现影厅座次差异化,影院也必然能实现更多增值方式。

如今,观众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明显。“影厅座位分区定价”功能只是影院为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一种方式,影院巷战在个性化道路上可以做的还很多。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