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访雷石沈建荣:赋能助力 新娱乐时代

——专访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沈建荣先生
2019年09月05日 16:00  来源: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在“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专业音响.灯光·乐器及技术展览会”召开期间,雷石举办了“赋能助力 新娱乐时代”2019年新品发布会。雷石研发总监沈建荣与到场的三百余位行业专家、代理商、经销商、KTV商家分享了雷石在2019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与突破。

截至目前,雷石的点唱设备已覆盖全国近2万家联网KTV, 40万间联网包房,日覆盖用户300万人,高端KTV市场占有率超过60%。同时,雷石与全球500余家唱片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云端曲库正版歌曲总数已突破60万首。

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研发总监 沈建荣先生 

在发布会上沈建荣表示,雷石日联网活跃KTV数同比2018年增长29%,日联网活跃包房数同比增长25%,日覆盖唱歌人数同比增长27%。

雷石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背后的管理团队功不可没,沈建荣正是其中之一。

组建高效的研发团队

沈建荣,现任雷石研发总监,负责组建高效率的产品研发团队,同时负责新业务探索工作。

新产品研发是一家公司成功的重要因素和主题,是公司保持长久生存、成长的成功关键。而在新产品创新过程中,新产品开发团队的建立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沈建荣在雷石组建高效的新产品研发团队,是将创新思想、理念及客户需求转换成产品的关键实现者。

新产品的开发需要在不同的工作领域内、应用不同的技术共同开发一个新产品,这需要团队成员的密切合作。沈建荣深知,这需要团队目标必须保持高度一致,需要团队成员之前相互沟通、共同决策,所以,新产品开发必须有一个有效的项目组织。

研发团队领导人的能力直接关系到项目的成功与质量。有一些公司虽然能够清楚他们的开发团队,但却无法调动其团队积极有效地工作。沈建荣自担任雷石研发总监以来,深知身上责任的艰巨,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努力,组建了一支配合默契、能够快速将产品推向市场的研发团队,在组织形式、组织方法、组织过程、沟通、协调以及决策方面卓有成效。

从开发工程师到高级研发总监

追溯过去,2012年2015年,三年间,沈建荣曾就任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研发部,负责路由组并担任嵌入式软件研发工程师,主要负责OSPF和ISIS路由协议的实现工作。2015年04月,沈建荣就任于小米移动科技有限公司多看事业部,参与多看阅读APP、书朋网等项目的服务器架构实现工作及MIUI媒体组,参与小米音乐、小米电台和小米视频等APP的架构和研发工作。

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研发总监 沈建荣先生  

2015年沈建荣联合创办北京一加一科技有限公司,以技术合伙人的身份主导推进51说图APP研发工作。创业并非想象中顺利,经过多番努力后,沈建荣最终决定放弃一加一科技,毅然决然地加入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有限公司,并担任雷石O2O事业部研发负责人。是机遇也是挑战,加入雷石后,沈建荣负责快速开展验证O2O相关业务,包括在线预订、在线支付、微官网、手机点歌等项目。2017年03月至2018年10月,沈建荣担任雷石哇屋事业部研发负责人,负责新项目哇屋移动歌咏亭研发团队组建工作,并负责产品设计和研发推进工作。2018年10月起,沈建荣开始担任雷石研发总监,负责组建高效率的产品研发团队,同时负责新业务探索工作。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雅马哈]MG166CX
[雅马哈]MG166CX
价格:面议
[雅马哈]MG12-4
[雅马哈]MG12-4
价格:4800元
[声艺]FX16ii
[声艺]FX16ii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