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影院即将“重启” 高品质体验才是关键

2020年06月01日 09:2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在今年这场全球疫情中受损最严重的就是娱乐业,其中影院受疫情影响一度关门歇业,不仅如此,备受影迷喜爱的诸多大流量IP影片也受全球疫情影响择期上映,甚至有的影片被推到了明年上映。而近日按下“暂停键”的电影行业逐步复苏,财政部、国家税务局、国家电影局近日发布公告,其中暂免影业征税及多项政策支持对影院及电影行业是实实在在的利好。


据网络消息全国各地影院为吸引顾客开售多种套票,价格从几十到几百元不等,最低价格的套票折合每场20元,对于广大影迷来说,当然还是划算的。但小编注意到,尽然套票划算,但还是有许多使用限制的,例如仅限2D、仅限3D,除不同荧幕外,还分有ATMOS、DTS:X多种不同音效厅。对于观众来说,这些不同音效的区别有多大?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些音效分别是什么。


传统5.1音效7.1音效

5.1音效是由2个主音箱、1个中置音箱加上1个超重低音音箱放置在观众席前部,再由1个环绕音箱放置在观众席的后部组成。而7.1音效是在5.1音效的基础上多了两个侧环绕音箱。

ATMOS音效

与传统的5.1和7.1声道不同,ATMOS系统支持更多的环绕声声道,播放除了会在观众四周布置音箱单元之外,还会在影院的顶棚布置若干个音箱单元,同时不同于以往一路音频信号控制影院中一侧音箱发出相同的声音,杜比全景声系统可以使一侧的多个音箱逐个发出不同声响,从而使观众能够获得如真实场景中的三维音效。

DTS:X音效

DTS:X主要基于DTS的MDA技术,与现有的环绕声系统不同,DTS:X音频不再受到固定位置的扬声器摆位或具体声道信号束缚,它能根据环境的不同进行灵活调试,无论观众处于影厅的哪个位置都能获得一致的声音效果。并且DTS:X能够充分展现电影的真实感,能够准确地把握影片中每一个物体所发出的声音位置,以此创造出具有三维空间感的声音传递到观众耳中。

在观众逐渐专业化的今天,在观影时观众们会尽可能的选择经济能力范围内更好的音效及银幕,在这样的情况下各影院也随着观众的口味逐渐更新自己的设备。常见的几家大型连锁影院里,DTS:X以及ATMOS厅占比越来越高,在影院复苏的未来高品质体验固然是吸引观众不可厚非的重要原因之一。

 

 

佳联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